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7年银行从业初级《个人理财》通关真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9-20 00:00:00 字号

10月银行从业考试已经到来,怎样抓住考前十几天的时间,提高复习效率呢?报考233网校讲师辅导班“抓住核心,精准复习”考霸老师带你一路过关斩将!>>每天只需1小时,零基础拿下银行考试233银行课程

2017年银行从业初级《个人理财》通关真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世界上最大的外汇交易中心是(   )。 

A.东京B.纽约C.伦敦D.苏黎世 

第2题

保险产品具有其他投资理财工具所不可替代的功能是(  )。 

A.筹资功能B.储蓄功能C.保障功能D.投资功能 

第3题

王先生在第一年年初向某投资项目投入20万元,第二年年初再追加投资20万元,该投资项目收益率为15%,那么,在第二年年末王先生共回收的金额为(  )万元。(答案近似数值) 

A.49.45B.45.88C.43.82D.47.62 

第4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货币市场特点的是(   )。 

A.流动性强B.风险小C.交易量大D.筹集的资金大多用于长期投资 

第5题

下列关于个人理财的相关说法错误的是(  )。 

A.个人理财业务人员是一般性业务咨询人员B.个人理财业务主要侧重于咨询顾问和代客理财服务C.个人理财业务是建立在委托—代理关系基础之上的银行业务D.个人理财业务是一种个性化、综合化服务 

第6题

商业银行使用保证收益理财计划附加条件所产生的投资风险应由(   )承担。 

A.商业银行B.客户C.银行和客户双方D.银行和客户协商 

第7题

金融市场是国民经济的“气象台”,是因为金融市场具有(  )。

A.资源配置功能B.反映功能C.调节功能D.风险再分配功能

第8题

年金终值是指(   )。 

A.一系列等额付款的终值之和B.一定时期内每期期末等额收付款项的终值之和C.某特定时间段内收到的等额现金流量D.一系列等额收款的终值之和 

第9题

第三人知道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已终止还与行为人实施民事行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  )。

A.行为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B.第三人和行为人负连带责任C.被代理人和行为人负连带责任D.被代理人和第三人负连带责任

第10题

家庭(   )是分析家庭财务状况、进行家庭收支规划最重要的指标和工具。 

A.利润表B.所有者权益变动表C.现金流量表D.收支储蓄表和资产负债表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五个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关于货币的时间价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现值与终值呈正比例关系B.折现率越高,复利现值系数就越低C.现值等于终值除以复利终值系数D.折现率越低,复利终值系数就越高E.复利终值系数等于复利现值系数的倒数 

第92题

在设立私募基金时应遵循的要求有(   )。 

A.基金依法设立B.向特定对象募集资金C.公开宣传D.不得承诺保底收益或最低收益E.合法、合规使用募集资金 

第93题

目前,我国银行代理可记名、可挂失的国债种类有(  )。 

A.凭证式国债B.实物式国债C.永久式国债D.折实式国债E.记账式国债 

第94题

《民法通则》以法人活动的性质为标准,将法人分为(  )法人。 

A.企业B.机关C.事业单位D.社会团体E.个人 

第95题

监管机构负责制定理财业务的行业规范,个人理财业务的监管机构有(  )。 

A.国务院B.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C.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D.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E.国家外汇管理局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对以下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选A,错误选B)

第131题

当事人订立合同的形式只能是书面形式。(  ) 

第132题

商业银行从事境内黄金期货交易,应建立必要的业务隔离制度,不得利用其黄金期货指定结算银行及指定交割金库的信息优势,为其黄金期货交易谋取不当利益。(  ) 

第133题

连续性原则是理财师执行理财规划方案的原则之一。(   ) 

第134题

银行理财产品推陈出新,一种理财产品只在特定时期内销售。(  ) 

第135题

在理财计划的存续期内,商业银行应向客户提供其所持有的所有相关资产的账单,账单提供应不少于3次。(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

2017年6月银行从业考试真题(考生回忆版),务必收藏!

巧用历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机考真题把握重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