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真题精选(8)| 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含详细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5-17 08:21:00 字号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1. 房地产投资的特点不包括(    )。

A. 变现性相对较强

B. 财务杠杆效应

C. 价值升值效应

D. 政策风险

【答案】A

【解析】房地产投资的特点有:①价值升值效应。②财务杠杆效应。③变现性相对较差。④政策风险。

2. 下列关于基金投资的风险,说法错误的是(    )。

A. 基金的风险是指购买基金遭受损失的可能性

B. 基金的风险取决于基金资产的运作

C. 基金的非系统性风险为零

D. 基金的资产运作无法完全消除风险

【答案】C

【解析】基金通过组合投资降低了非系统性风险,但因为基金选择的投资对象的风险是不可能完全抵消的,所以投资基金仍然存在风险,但是不同基金类型的风险是不同的。

3. 有限合伙人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时,(    )。

A. 须经普通合伙人同意

B. 须经其他合伙人2/3以上人员同意

C. 须经其他合伙人一半以上人员同意

D. 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答案】D

【解析】有限合伙人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向合伙人以外的人转让其在有限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时,应当提前30日通知其他合伙人。

4. 小明将自己的10万元投资到某一规定收益率为8%的理财产品中,希望在未来几年可以实现资金翻一番的目标,那么请问小明需要(    )时间可以达到预期目标?

A. 7年

B. 8年

C. 9年

D. 10年

【答案】C

【解析】72法则。T=72/r=72/8=9年。

5. 投资者之所以卖出看涨期权,是因为他预期这种金融资产的价格在近期内将会(    )。

A. 上涨

B. 下跌

C. 不变

D. 都有

【答案】B

【解析】投资者预期某种金融资产的市场价格将下跌,会选择卖出看涨期权或买进看跌期权。

6. 在理财产品销售过程中,商业银行应当定期或不定期地采用当面或(    )方式对客户进行风险承受能力持续评估。

A. 网上银行

B. 短信

C. 自助柜员机

D. 电话银行

【答案】A

【解析】商业银行应当定期或不定期地采用当面或网上银行方式对客户进行风险承受能力持续评估。

7. 理财师对客户理财方案进行定期评估,其中不是决定定期评估的频率的因素的是(    )。

A. 客户的投资金额和占比

B. 客户个人财务状况变化幅度

C. 客户的投资风格

D. 客户的性格特征

【答案】D

【解析】定期评估的频率主要取决于以下三个因素:①客户的投资金额和占比。②客户个人财务状况变化幅度。③客户的投资风格。

8.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执行理财规划方案的原则的是(    )。

A. 了解原则

B. 连续性原则

C. 成本原则

D. 诚信原则

【答案】C

【解析】在理财方案执行过程中,专业理财师应遵循以下相应的原则:①了解原则。②诚信原则。③连续性原则。

9. 下列选项不属于股票市场功能的是(    )。

A. 积聚资本

B. 股票定价

C. 转让资本

D. 积聚风险

【答案】D

【解析】股票市场的功能有:①积聚资本;②转让资本;③转化资本;④给股票定价。

10. 下列融资方式中,不属于直接融资的是(    )。

A. 储蓄存款

B. 发行股票

C. 发行债券

D. 发行票据

【答案】A

【解析】在金融市场上,实现资金融通一般有两种方式,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直接融资是资金需求者通过发行股票、债券、票据等直接融资工具,向社会资金盈余方筹集资金,实现资金从盈余方向短缺方流动。A项属于间接融资。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初级个人理财计算练习题20道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题汇总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各科高频考题 机考在线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