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真题演练套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5-10 10:02:00 字号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下列不属于证券投资基金收益的是(    )。

A.证券买卖差价

B.政府补贴

C.红利收入

D.存款利息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投资基金的收益主要包括证券买卖差价、红利收入、债券利息和存款利息收入。

第2题 股票是由股份公司发行的,表明投资者份额及其权利和义务的(   )。

A.占有权凭证

B.收益权凭证

C.所有权凭证

D.处置权凭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股票是股份公司发行的,表明投资者投资份额及其权利和义务的所有权凭证,是股份公司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给各个股东作为持股凭证的一种有价证券。

第3题 将50万元进行投资,年利率为10%,每半年计息一次,10年后的终值是(   )万元。(答案取近似数值)

A.68

B.133

C.130

D.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查复利终值系数表,当r=5%,n=20时,复利终值系数为2.653,故10年后的终值为FV=50×2.653=132.65(万元)。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货币具有时间价值的原因有(    )。

A.未来的投资收入预期具有不确定性

B.人们存在一种普遍的心理就是比较重视未来而忽视当下

C.现在持有的货币可以用作投资,从而获得投资回报

D.纸币印刷需要成本

E.货币的购买力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而降低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货币之所以具有时间价值,主要是因为以下三点:(1)现在持有的货币可以用作投资,从而获得投资回报。(2)货币的购买力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而降低。(3)未来的投资收入预期具有不确定性。

第92题 下列属于无效合同的有(    )。

A.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的合同,且损害了国家利益

B.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C.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D.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E.因重大误解或显失公平而订立的合同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无效:(1)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2)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3)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4)损害社会公共利益。(5)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第93题 投资者进行债券投资所面临的风险主要有(   )。

A.提前偿付风险

B.违约风险

C.通货膨胀风险

D.价格风险

E.赎回风险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债券投资的风险因素有价格风险、再投资风险、违约风险、赎回风险、提前偿付风险和通货膨胀风险。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境内个人作为保险受益人所获外汇保险项下赔偿或给付的保险金,既可以存入本人外汇储蓄账户,也可以结汇。(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境内个人作为保险受益人所获外汇保险项下赔偿或给付的保险金,可以存人本人外汇储蓄账户,也可以结汇。

第132题 民事法律行为是公民或者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第133题 《个人外汇管理办法》规定,经常项目下的个人外汇业务按照可兑换进程管理,资本项目下的个人外汇业务按照可兑换原则管理。(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常项目项下的个人外汇业务按照可兑换原则管理,资本项目项下的个人外汇业务按照可兑换进程管理。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初级个人理财计算练习题20道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题汇总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各科高频考题 机考在线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