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真题演练套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5-10 09:42:00 字号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真题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 下列关于黄金投资的特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受国际市场影响大且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B.抗系统风险的能力强

C.收益和股票市场的收益正相关

D.具有内在价值和实用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黄金与股票市场收益不相关,甚至是负相关,所以可以分散投资总风险,且价格会随着通货膨胀而提高,所以可以保值。

第2题 一般而言,如果客户个人和家庭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主动投资,而不是被动工作,说明客户实现了(   )。

A.财务自由

B.财富保障

C.财务安全

D.财富增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财务自由是指个人和家庭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主动投资而不是被动工作。

第3题 金融市场的参与者利用组合投资可以分散投资于单一金融资产所面临的(    )。

A.非系统风险

B.操作风险

C.系统风险

D.法律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融市场多元化的金融工具为投资者提供了分散风险的可能,如保险机构出售保险单,通过套期保值、组合投资的条件和机会,达到风险转移、风险分散等目的。这里的风险主要是指理财产品的非系统风险。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 货币之所以具有时间价值,是因为(    )。

A.货币可以用作投资获得回报

B.投资有风险,未来收入预期具有不确定性

C.货币用于投资即可产生正值回报

D.通货膨胀可能造成货币贬值

E.货币具有收藏价值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货币之所以具有时间价值,主要是因为以下三点:(1)现在持有的货币可以用作投资,从而获得投资回报。(2)货币的购买力会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而降低。(3)未来的投资收入预期具有不确定性。

第92题 在债券发行需要确定的要素中,最为重要的有(    )。

A.发行金额

B.发行期限

C.发行利率

D.发行价格

E.发行费用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债券发行需要确定的要素包括发行金额、发行期限、发行利率、发行价格、付息频率、发行费用、是否含权、有无担保等诸多条件。其中最为重要的三大条件是发行利率、发行期限和发行价格,这三点直接决定了债券的投资价值。

第93题 家庭的生命周期包括(   )。

A.家产衰老期

B.家庭成熟期

C.家庭形成期

D.家庭成长期

E.家庭稳定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家庭的生命周期一般可分为形成期、成长期、成熟期以及衰老期四个阶段。

三、判断题(本大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

第131题 理财目标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告诉我们要尊重金融实务中客观规律的存在,客户要追求高收益低风险的结果有悖于客观规律。(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第132题 公司债券是股份制公司发行的一种债务契约。(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司债券是股份制公司发行的一种债务契约,公司承诺在未来的特定日期,偿还本金并按事先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

第133题 如果一个项目的NPV是正数,说明收入现金流的现值大于支出现金流的现值,项目有正的收益,因此应该接受它。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初级个人理财计算练习题20道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题汇总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各科高频考题 机考在线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