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真题精选(5)| 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含详细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5-09 08:48:00 字号

银行从业备考时间所剩无几,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试听233网校短期速成班【16小时锁定常考点+全真题库(含卷)】,跟着老师复习帮你少走弯路!>>免费体验选购

下载233网校APP,最新银行从业机考真题已更新

巧用试题挖掘命题人小心机!>>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1. 动产物权转让时,双方又约定由出让人继续占有该动产的,物权自(   )时发生效力。

A. 登记

B. 交付

C. 该约定生效

D. 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

【答案】C

【解析】《物权法》第27条规定,动产物权转让时,双方又约定由出让人继续占有该动产的,物权自该约定生效时发生效力。

2. 下列关于增长型年金的计算公式中,错误的是(    )。

A. 当r>g时,PV=C/(r-g)×[1-(1+g)t/(1+r)^t]

B. 当r>g时,FV=C×(1+r)t×[1-(1+g)^t/(1+r)^t]/(r-g)

C. 当r=g时,PV=C(1+r)^t -1

D. 当r<g时,fv=c×(1+r)t×[1-(1+g)^t/(1+r)^t]/(r-g)

【答案】C

【解析】当r=g时,PV=C(1+r)^t -1。

3. 下列关于综合理财服务的理解,错误的是(    )。

A. 综合理财服务中,银行可以让客户承担一部分风险

B. 与理财顾问服务相比,综合理财服务更强调个性化

C. 私人银行业务属于综合理财服务中的一种

D. 私人银行业务不是个人理财业务

【答案】D

【解析】由个人理财业务的分类可知,个人理财业务包括理财顾问服务和综合理财服务,其中综合理财服务包括私人银行业务和理财计划两类,因此,私人银行业务是个人理财业务。

4. 净现值等于零的贴现率是(    )。

A. 内部收益率

B. 当期收益率

C. 必要收益率

D. 持有期收益率

【答案】A

【解析】内部回报率(IRR)。又称内部报酬率或者内部收益率,是指使现金流的现值之和等于零的利率,即净现值等于0的贴现率。

5. 银行代理国债的利率风险又称(    )。

A. 价格风险

B. 信用风险

C. 赎回风险

D. 提前偿付风险

【答案】A

【解析】银行代理国债的利率风险又称价格风险。

6. (    )是促进我国个人理财业务发展的重要动力。

A. 居民理财技能欠缺

B. 居民不断提升的理财意识和不断增加的理财需求

C. 市场投资理财工具日趋丰富

D. 居民财富不断积累

【答案】B

【解析】居民不断提升的理财意识和不断增加的理财需求是促进我国个人理财业务发展的重要动力。

7.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信托产品风险的是(    )。

A. 投资项目风险

B. 项目客体风险

C. 信托公司风险

D. 流动性风险

【答案】B

【解析】信托产品风险包括投资项目风险、项目主体风险、信托公司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8. 一项养老计划为受益人提供40年养老金。第一年为20000元。以后每年增长3%,年底支付,若贴现率为10%,则这项计划的现值是(    )元。

A. 742588.81

B. 265142.86

C. 1200315.23

D. 727272.73

【答案】B

【解析】考查普通增长型年金,当r>g时,PV=C/r-g[1-(1+g/1+r)^t]。代入相关数据,PV=20000/10%-3%[1-(1+3%/1+10%)^40]≈265142.86

9. 关于退休养老规划.下列表述不恰当的是(    )。

A. 退休养老规划内容包括理想退休后生活设计、退休养老成本计算和退休后的收入来源估计和相应的储蓄、投资计划

B. 制定退休养老规划的目的是为保证客户在将来有一个自立、尊严、高品质的退休生活

C. 退休养老收入主要来源有:社会养老保险、子女赡养费用和财产赠与

D. 理财师应建议客户尽早进行养老规划,以投资、商业养老保险以及其他理财方式来补充退休收入的不足

【答案】C

【解析】退休养老收入一般分为三大来源:社会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投资。当前大多退休人士退休后的收入来源主要为社会养老保险,部分人有企业年金收入,但这些财务资源远远不能满足客户退休后的生活品质要求。

10. (    )是指以盈利为目的。独立从事商品生产和经营活动的法人。

A. 企业法人

B. 机关法人

C. 事业单位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答案】A

【解析】在个人理财业务,特别是私人银行业务中,最常见的法人客户是企业法人。企业法人是指以盈利为目的,独立从事商品生产和经营活动的法人。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初级个人理财计算练习题20道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题汇总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各科高频考题 机考在线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