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真题精选(2)| 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含详细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5-05 08:41:00 字号

银行从业备考时间所剩无几,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建议试听233网校短期速成班【16小时锁定常考点+全真题库(含卷)】,跟着老师复习帮你少走弯路!>>免费体验选购

下载233网校APP,最新银行从业机考真题已更新

巧用试题挖掘命题人小心机!>>在线做题

【单项选择题】

1. 理财工作中良好的客户关系建设的基础是( )。

A. 优雅的仪表礼仪

B. 优良的工作状态

C. 明确自身定位,树立专业形象

D. 优秀的表达能力

【答案】C

【解析】理财工作中良好的客户关系建设的基础是明确自身定位,树立专业形象。

2. 李先生计划10年后账户余额为20万元,以7%的年投资收益率计算,按年复利计息,李先生每月初需要往账户中存( )元。

A. 1148.80

B. 1155.50

C. 1200.80

D. 1345.90

【答案】A

【解析】由于此题无法使用年金系数表,故使用公式代入法,求年金。期初年金终值FV=C/r[(1+r)^t-1](1+r) 代入相关数据,20=C/(7%/12)[(1+7%/12)^12*10-1](1+7%/12),求得C≈1148.80

3. 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不得低于( )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A. 5

B. 10

C. 15

D. 20

【答案】A

【解析】商业银行应根据理财产品的风险状况和潜在客户群的风险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设置适当的销售起点金额.理财产品的销售起点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

4. 下列金融市场中,属于货币市场的是( )。

A. 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

B. 债券市场

C. 证券投资基金市场

D. 股票市场

【答案】A

【解析】货币市场又称短期资金市场,是实现短期资金融通的场所。一般是指专门融通短期资金和交易期限在1年以内(包括1年)的有价证券市场。包括银行短期借贷市场、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商业票据市场、银行承兑汇票市场、可转让大额定期存单市场等。B、C、D项属于资本市场。

5. 王先生投资某项目,初始投入10000元,年利率为10%,期限为1年,每季度付息一次,按复利计算,则其1年后的本息和为( )。

A. 11000元

B. 11038元

C. 11214元

D. 14614元

【答案】B

【解析】1年后的本息和FV=PV×[1+(r/m)]^mt=10000×[1+(10%/4)^4=10000×(1+0.025)^4=11038(元),其中PV为现值,r为利率,m为1年内的付息次数,t为年数。

6. 下列关于财产险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家庭财产保险是以公民个人家庭生活资料作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B. 家庭财产保险可分为普通消费型家财保险、长效还本家财保险、对抵押商品住房本身的家庭财产保险

C. 为了避免因业主发生意外而丧失还款能力.从而失去抵押给银行的住房,业主向保险公司购买借款人意外险,将银行作为保单第一受益人

D. 企业财产保险对一切独立核算的法人单位均适用

【答案】B

【解析】家庭财产保险可分为普通消费型家财保险、长效还本家财保险等。个人抵押商品住房保险包含对抵押商品住房本身的家庭财产保险,也包括对借款人本人的借款人意外险。故B项说法错误。

7. 下列关于基金子公司与信托公司的区别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与信托公司相比,基金子公司不受银监会监管,不受信托法规约束和银监会的部分规章的限制

B. 与信托公司相比,基金子公司没有资本金限制,成本较低,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C. 与信托公司相比,基金子公司产品参与人相对较多

D. 信托公司为多个客户办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单个资产管理计划的委托人不得超过200人

【答案】D

【解析】基金子公司为多个客户办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的,单个资产管理计划的委托人不得超过200人,但单笔委托金额在3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投资者数量不受限制。与信托相比,产品参与人相对较多。根据《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单个信托计划的自然人人数不得超过50人,但单笔委托金额在300万元以上的自然人投资者和合格的机构投资者数量不受限制。

8. 下列属于货币市场的是( )。

A. 银行中长期信贷市场

B. 中长期债券市场

C. 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

D. 金融期货市场

【答案】C

【解析】货币市场主要包括同业拆借市场、商业票据市场、银行承兑汇票市场、回购市场、短期政府债券市场和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市场,C选项正确。A、B选项属于资本市场,D选项是金融衍生品市场。

9. 张先生希望设立一个账户进行投资,预期收益率为8%,为了保证以后每年年末可以从账户中支取5万元,连续支取10年,则现在至少应投入( )元。

A. 335504.07

B. 380757.28

C. 500000.00

D. 578923.15

【答案】A

【解析】已知期末年金求现值,查普通年金现值系数表,当I=8%,N=10时,系数为6.71,则PV=50000×6.71=335500(元)。

10. 个人独资企业解散时,下列这些财产:①所欠当地税款;②所欠王某货款;③所欠员工工资。它们清偿的先后顺序是( )。

A. ①②③

B. ③②①

C. ①③②

D. ③①②

【答案】D

【解析】《个人独资企业法》第29条规定,个人独资企业解散的,财产应当按照下列顺序清偿:①所欠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②所欠税款;③其他债务。

银行从业个人理财: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初级个人理财计算练习题20道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计算题专题汇总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各科高频考题 机考在线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