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真题汇编(四)

来源:233网校 2019-10-24 08:19:29 字号

2019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临近,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整理了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真题汇编,预祝大家银行从业考试如愿以偿,能考出自己理想成绩!如何快速突破60分,点击查看>>

1.下列不属于电子银行功能的是( )。

A.产品销售功能

B.信息服务功能

C.展示与查询功能

D.综合业务功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产品销售功能不属于电子银行功能。

2.下列关于合作机构营销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如银行与4S店签订合作协议,为客户提供个人汽车贷款,是银行在消费场所与经销商合作的典型做法

B.合作机构营销是银行最重要的营销渠道

C.对于二手房贷款,一般要求由房屋中介提供阶段性或全程担保

D.对于一手个人住房贷款而言,商业银行最主要的合作机构是房地产开发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二手个人住房贷款而言,商业银行最主要的合作机构是房地产经纪公司。银行在拟与房地产经纪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之初,为了确保其资质和信用,应当对其进行充分、必要的审慎调查,如对企业注册资本、经营业绩、行业排名、资产负债和信誉状况等指标进行分析评价。银行经内部审核批准后,方可与其建立二手个人购房贷款业务的合作关系。

3.关于个人经营贷款的风险管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应特别关注借款人控制企业的经营情况变化和抵押物情况的变化

B.与个人商用房贷款不同,个人经营贷款的合作机构主要是担保机构

C.保证人信用等级不能低于借款人,如果借款人所经营企业的其他股东实力较强,经银行同意后.可单纯由其提供保证担保

D.应重点调查借款人的生产经营收入,主要包括经营收入的稳定性、合法性和未来收入预期的合理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为了有效规避个人经营贷款保证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的风险,贷款银行应当选择信用等级高、还款能力强的保证人,且保证人信用等级不能低于借款人,不接受股东之间和家庭成员之间的单纯第三方保证方式。

4.关于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贷后管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在贷款催收中,逾期90天以内的,选择短信、电话和信函等方式进行催收

B.按照委托协议,承办银行应定期对公积金贷款的办理情况进行检查

C.逾期120天以上,将对拒不还款的借款人提起诉讼,对抵押物进行处置

D.按委托协议的约定,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定期(每月、每季、每年)按比例将委托贷款手续费划归给承办银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逾期180天以上,将对拒不还款的借款人提起诉讼,对抵押物进行处置;处分抵押物所得价款用于偿还贷款利息、罚金及本金。

5.某男性借款人年龄45岁,向银行申请个人一手住房贷款,则贷款的最长年限一般不超过( )年,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放宽到( )年。

A.15;20

B.25;30

C.20;25

D.30;3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一手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的期限由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最长期限都为30年。一般男性自然人的还款期限不超过65岁,女性自然人的还款年限不超过60岁。符合相关条件的,男性可放宽至70岁,女性可放宽至65岁。

6.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由( )负责管理。

A.各级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

B.财政部

C.贷款商业银行

D.中央银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由各级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负责管理。

7.农村金融机构对优质农户与诚信客户的正向激励不包括( )。

A.利息返还

B.提高贷款额度

C.信用累积奖励

D.优惠利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农村金融机构要建立优质农户与诚信客户正向激励制度,对按期还款、信用良好的借款人采取优惠利率、利息返还、信用累积奖励等方式,促进信用环境不断改善。

8.下列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发放条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确认贷款的担保手续是否已落实

B.确认采取委托扣划还款方式的借款人是否开立还本付息账户

C.确认借款人首付款是否已部分支付到位

D.需要办理保险、公证等手续的,确认相关手续是否已办理完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应重点确认借款人首付款是否已全额支付到位。借款人所购房屋为新建房的,要确认项目工程进度是否符合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有关放款条件,其他内容应遵守个人贷款的规定。

9.贷款银行已要求借款人及有关责任人履行保证、保险责任,处理抵(质)押物,预计贷款可能发生一定损失,但损失金额尚不能确定,则该种贷款属于( )。

A.关注贷款

B.损失贷款

C.可疑贷款

D.次级贷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可疑贷款是指贷款银行已要求借款人及有关责任人履行保证、保险责任,处理抵(质)押物,预计贷款可能发生一定损失,但损失金额尚不能确定。

10.关于个人贷款借款合同的签订,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借款人、保证人为自然人的,应当面核实签约人身份证明之后由签约人当场签字

B.如果签约人委托他人代替签字,签字人必须出具委托人委托其签字并经公证的委托授权书

C.对采取抵押担保方式的,应要求抵押物共有人在相关合同文本上签字

D.保证人为法人的,保证方签字人应为其高管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证人为法人的,保证方签字人应为其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授权代理人必须提供有效的书面授权文件。

银行从业考前就是要多刷真题,真题是检验实力的标准,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做>>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银行从业APP下载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下载】初级银行从业各章考分占比及常考点归纳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