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6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个人贷款》真题汇编及答案(二)

来源:233网校 2017-11-28 11:27:00 字号

真题都做会了常考的40%分数你就拿到手了。考前通过测试真题,能够了解出题规律,考量出题者的出题思路,归纳出常考题型和重要考点考察方式。报233网校V取证班,锁定核心考点+机考原题,零基础速通关!>>12年教学经验,备考更有效率

《个人贷款》真题汇编(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90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题目要求,请选择相应选项,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贷款人应根据审慎性原则,完善授权管理制度,规范审批操作流程,明确贷款审批权限,实行(  )和(  ).确保贷款审批人员按照授权独立审批贷款。

A.审贷综合;全权审批

B.审贷分离;授权审批

C.审贷分离;全权审批

D.审贷综合;授权审批

2.个人汽车贷款期限内,借款人必须持续按照贷款银行的规定为贷款所购车辆购买指定险种的车辆保险.并在保险单中明确第一受益人为(  )。

A.借款人

B.担保人

C.贷款银行

D.借款人指定的对象

3.个人汽车贷款的具体操作风险,从个人汽车贷款的贷款流程来看,不包括(  )。

A.贷款的受理和调查

B.贷款的审查和审批

C.贷款的签约和发放

D.贷款的申报和处理

4.以下不属于贷款审查和审批中风险的是(  )。

A.业务不合规,业务风险和效益不匹配

B.不按权限审批贷款,使得贷款超授权发放

C.贷款资金发放前.未审核借款人相关交易资料和凭证

D.审批人对应审查的内容审查不严,导致向不具备贷款发放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贷款容易发生风险或出现内外勾结骗取银行信贷资金的情况

5.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客户,如其资金周转存在一定的周期性,在准确把握其还款能力的基础上,也可以选择(  )的还款方式,但此种还款方式下的借款人必须在贷款发生后的第4个月开始偿还首笔贷款本金。

A.组合还款法

B.等额本金还款法

C.按月还息、按计划表还本

D.等比累进还款法

6.新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的贷款额度为每人每学年最高不超过(  )元。

A.3000

B.5000

C.6000

D.9000

7.商业助学贷款的利率按(  )规定的利率政策执行,原则上(  )。

A.中国人民银行;可上浮

B.中国人民银行;不上浮

C.教育部;可上浮

D.教育部;不上浮

8.宏观环境包括政府各项经济政策,下列选项不属于政府各项经济政策的是(  )。

A.财政政策

B.税收政策

C.经济增长速度政策

D.外汇政策

9.初审工作无误后,学校机构在审查合格的贷款申请书上加盖公章予以确认,将审查结果通知学生,并编制(  )与申请资料一并送交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

A.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

B.风险补偿金申请书

C.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表

D.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实际发放汇总表

10.下列不属于按照住房交易形态划分的个人住房贷款的是(  )。

A.新建房个人住房贷款

B.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

C.个人再交易住房贷款

D.个人住房转让贷款

11.(  )应以分析借款人现金收入为基础,采取定量和定性分析方法,全面、动态地进行贷款申请和风险评估。

A.贷款审批

B.贷款发放评估

C.贷款调查

D.贷款风险评价

12.贷款人应根据(  ),完善授权管理制度,规范审批操作历程,明确贷款审批权限。

A.审慎性原则

B.安全性原则

C.风险性原则

D.收益性原则

13.下列不属于尽职调查所遵循的原则的是(  )。

A.真实

B.准确

C.完整

D.合法

14.2012年6月8日和7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连续两次非对称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同时,出台了(  )倍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和(  )倍的贷款利率下浮幅度的政策。

A.1.0;0.5

B.1.1;0.7

C.1.2;0.9

D.1.5;1.0

15.以下不属于审查与审批环节的风险管理的是(  )。

A.严格进行风险评价

B.谨慎发放贷款

C.审慎进行信贷审批

D.严格实行审贷分离

16.国家助学贷款实行的原则不包括(  )。

A.财政贴息

B.风险补偿

C.担保发放

D.专款专用

17.2002年,开办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即以学生家长作为借款人,向其发放用于就学的贷款资金的银行是(  )。

A.中国工商银行

B.中国农业银行

C.中国银行

D.中国建设银行

18.李同学考上的大学每年的学费是10000元,专业学制是4年,根据新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办法,李同学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总额度最多是(  )元。

A.20000

B.24000

C.40000

D.32000

19.张同学2005年被录取的专业是5年制临床医学,并于同年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则该同学最迟还清贷款应在(  )年。

A.2013

B.2015

C.2020

D.2016

20.下列选项中,属于个人汽车贷款的贷后与档案管理的风险点相对于个人教育贷款的贷后与档案管理的风险点不同的是(  )。

A.未对贷款使用情况进行跟踪调查,逾期贷款催收、处置不力,造成贷款损失

B.贷后管理和贷款规模不相匹配,贷后管理力度偏弱,贷前调查材料较为简单,贷后往往只关注借款人按月还款情况

C.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重要贷款档案资料,造成合同损毁

D.他项权利证书未按规定进行保管,造成他项权证遗失,他项权利灭失

21.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期限在(  )的,合同期内遇法定利率调整时,可由借贷双方按商业原则确定。

A.半年以内(含半年)

B.半年以上

C.1年以内(含1年)

D.1年以上

22.个人一手房贷款和二手房贷款的期限由银行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最长期限为(  )年。

A.10

B.15

C.20

D.30

23.个人住房贷款中,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  )平方米以下的,贷款的发放额度一般是按拟购(建造、大修)住房价格扣除其不低于价款(  )的首期付款后的数量来确定。

A.90;10%

B.100;10%

C.90;20%

D.100;20%

24.在签订合同时,如果委托人委托他人代替签字的,签字人必须出具(  )委托其签字并经公证的(  )。

A.受托人;委托授权书

B.委托人;委托授权书

C.委托人;委托人身份证明

D.受托人;委托人身份证明

25.贷款发放条件落实后,(  )应填写或打印相关文件,交信贷主管审核签字后,送交(  )作为开了贷款账户的依据。

A.贷款发放岗位人员;审计部门

B.贷款审核人员;审计部门

C.贷款审核人员;会计部门

D.贷款发放岗位人员;会计部门

26.(  )是指贷款人根据借款人的提款申请和支付委托,将贷款资金支付给符合合同约定用途的借款人交易对象。

A.借款人自主支付

B.借款人受托支付

C.贷款人自主支付

D.贷款人受托支付

27.借款人需要调整借款期限,应向银行提交(  )。

A.个人住房贷款合同主体变更通知书

B.期限调整申请书

C.个人信贷业务申报审批表

D.个人住房贷款申请书

28.贷款风险分类应遵循的原则是(  )。

A.不可拆分

B.可拆分

C.可变更

D.不可变更

29.下列不属于贷款形态划分的是(  )。

A.正常

B.关注

C.次级

D.超级

30.(  )是指银行在经办和管理个人住房贷款工作中形成的具有史料价值及参考利用价值的贷款管理专业技术材料的总称。

A.个人住房贷款

B.个人住房贷款档案

C.个人住房贷款抵押

D.个人住房贷款质押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