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相关问题解答

来源:233网校 2022-11-01 10:11:27 字号

对于银行从业资格证,不少同学都有疑问,比如:如何申领证书?2次为一个周期是什么意思......学霸君对大家关心的证书相关问题进行了整理,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回答哦~

】【】【

1、银行从业资格证如何申领?

答:具体申领办法详见当次考试结束后,由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发布的资格证书申领公告。符合证书申领条件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考试报名系统,按要求完成证书申领程序。经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审核后,合格考生可取得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银保监会监制,中国银行业协会用印的纸质版《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因纸质版证书等待周期较长,获证人员在电子证书生成后的10个工作日之后,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的效力。

2、2次为一个周期是什么意思?

答: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即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2次考试中,取得《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需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例:比如说你在2022上半年考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则2022下半年必须考过《银行业专业实务》下的任一一门科目,如果没有通过,则上半年考试通过的《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作废,考生需在2023年重新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比如说你在2022上半年考过《银行业专业实务》下的任一一门科目,则2022下半年必须要通过必考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如果没有通过,则上半年通过的《银行业专业实务》成绩作废,以此类推。) 

特别说明:连续两次考试为不间断计算方式,例:2022年下半年与2023年上半年同为一个滚动管理周期,以此类推。 对于已经取得一个专业类别《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还欲取得其它专业类别证书的考生,在《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有效的情况下,可选报相应的专业类别,如通过并符合相关规定,即可获得相应的证书。

3、非银行业从业人员考试通过后,能获得证书吗?

答:非银行业从业人员考试通过后也可获得证书。具体办法详见当次考试证书申领办法。

4、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是否继续有效?

答:以往通过考试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包括相关专业的专业证书)可在原文件规定的范围内继续使用。

5、老版证书与新版证书有何区别?

答:新版证书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中国银保监会(原中国银监会)共同监制,中国银行业协会用印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20年1月9日印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20〕1号)文件精神, 其中《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第十六条明确:“取得导游资格、拍卖师、房地产经纪人协理、银行业专业人员初级职业资格,可对应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取得房地产估价师、咨询工程师(投资)、土地登记代理人、房地产经纪人、银行业专业人员中级职业资格,可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6、老版证书是否能直接换发新版证书?

答: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于2013年12月23日正式纳入国家职业资格体系, 证书管理需遵循国家有关的规定,故无法直接换取新版证书,但原老版证书依然有效。如果想获得新版证书,对于持有老版证书的人员,按相关规定可免考《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只需选取《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贷款》任意相关专业类别,待成绩合格并符合有关规定,即可获得相应专业的新版证书。

加银行学霸君微信ks233wx15与众多考生一起交流学习↓

插入模块

扫码在线刷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

590-644-2.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担心掌握不了考试重难点的朋友,可以报名233网校课程!

银行取证班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

教材精讲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

全真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点击进入银行取证班,备考锁分快人一步>>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