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快来对答案!2023年6月银行从业考试真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06-03 16:22:47 字号
摘要: 初级法律法规、初级风险管理、中级个人理财、中级银行管理......真题陆续更新,对答案知对错

2023年6月银行从业考试时间为6月3日和4日,为期两天,初级和中级各考6科。6月3日,一些已考完的同学,忍不住在群里吐槽:“考试太难了、错了好多题啊、考了59.5分”......

通过大多数同学们的反馈我们可以知道,本次考试难度还是挺大的!

233网校已上线了本次考试真题,真题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并由233网校教研老师做答题解析。已考过的考生可以来对对答案看看自己错在哪,还没考试的考生可以来测试一下,看看难度怎样,自己是否能及格。

银行扫码估分.png

银行从业考试真题答案

以下是2023年6月银行从业考试真题,233网校专业老师已做好真题解析,供大家参考学习。

01初级法律法规

1、下列关于商业银行资本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监管资本是银行监管当局规定的商业银行必须持有的资本的最低要求

B.经济资本是一种完全取决于银行盈利大小的资本

C.商业银行的会计资本等于经济资本

D.银行资本等于会计资本、监管资本和经济资本之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监管资本涉及两个层次的概念:一是银行实际持有的符合监管规定的合格资本; 二是银行按照监管要求应当持有的最低资本量或最低资本要求。选项A正确。

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的规定,金融机构所建立的客户身份资料和客户交易信息在业务关系或交易结束后至少保存期限为(  )年。

A.5

B.3

C.10

D.2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的规定,金融机构所建立的客户身份资料和客户交易信息在业务关系或交易结束后至少应保存的时间为5年。

3、物价稳定是要保持(  )的大体稳定,避免出现高通货膨胀或者通货紧缩。

A.生产者物价水平

B.物价总水平

C.国内生产总值

D.消费者物价水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物价稳定是要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大体稳定,避免出现高通货膨胀。
02中级个人理财

1、小董与朋友到华山旅游,结果不幸跌下山崖,导致右腿骨折,在山下等待救援时因天气寒冷感染肺炎死亡,在其死亡后,小董的母亲发现了一份意外险保单则(  )。

A.不赔,肺炎是意外险的除外责任

B.赔一部分,因为小董不全因为意外死亡

C.全赔,因为是意外导致其感染肺炎

D.不赔,因为是寒冷导致其感染肺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多种原因造成的损失,持续地起决定或有效作用的原因为近因。如果该近因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保险人就应当承担保险责任。该题中,意外为近因,保险公司仍然承担偿付责任。

2、假设某债券面额100元,票面利率5%,按年付息剩余期限一年,以102的净价买入该债券,则到期收益率为(  )。

A.6.86%

B.5%

B.3%

D.2.9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05-102=3,3/102=2.94%。

3、某银行2021年1月17日的欧元即时汇率:银行现钞卖出价779.48,银行现钞买入价747.336,中间价763.41,则5000欧元可向银行兑换(  )元人民币。

A.38170.50

B.37366.50

C.37360.00

D.38974.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5000/100*747.336=37366.5(元)。
03初级风险管理

1、银行核心一级资本120亿,一级资本50亿,风险加权资本1700亿,假设资本扣除项为0,现在计算出来的资本充足率要达到10.5%,问还需要加多少亿资本(  )。

A.8.5     

B.50

C.58.5     

D.128.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总资本包括核心一级资本、其他一级资本和二级资本。

1700*10.5%-120-50=8.5亿。

2、根据所承担风险的大小,某商业银行自行计算需要保有的最低资本量为100亿美元,这100亿美元属于(  )。

A.会计资本

B.监管资本

C.经济资本

D.资产规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经济资本又称为风险资本,是指在一定的置信度和期限下,为了覆盖和抵御银行超出预期的经济损失(即非预期损失)所需要持有的资本数额,是银行抵补风险所要求拥有的资本。

3、下列关于商业银行风险限额的描述,错误的是(  )。

A.风险限额的设定必须以行业标准和监管要求为标准

B.风险限额可以包括条线、实体、产品等维度

C.风险限额是根据宏观经济形势和整体发展战略所设定的主要风险指标的上下限

D.风险限额是风险偏好传导的重要手段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限额水平的设定上,尽管行业标准和监管目标不是限额目标值设定的绝对参考,但大多数银行仍然会把监管目标作为限额管理的底线,并在此之上设置一定的缓冲。

因篇幅有限,剩余科目将在真题估分里显示,想要测试或者重做真题的同学可扫描二维码,进入真题估分小程序哦~

56FAB6737B3F46889F36A1207FF1FF06.jpg

考后重点关注5件事

2023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将于6月4日结束,考完虽然轻松了,但有5件事我们需要重点关注。

1、证书申领标准

银行从业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方法,考生需在连续的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下的任一一门选考科目才能申请证书。

什么叫2次为一个周期呢?比如2023年上半年考试为第1次,则2023年下半年则为第2次;比如2022年下半年考试为第1次,则2023年上半年为第2次。这样的两次为一个周期。

因此,若考生2023年上半年为第1次考试,仅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则2023年下半年需考过《银行业专业实务》才可申请证书。

以上为统考地区证书申领标准,划线地区证书申领标准则有所不同。(具体请点击>>)

2、合格标准

自2023年起,银行从业考试分了两个成绩合格标准。根据2023年上半年银行从业报名简章来看(点击查看>>),国家统考地区为一个合格标准,划线地区为一个合格标准。国家统考地区合格标准经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报银保监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审定,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

历年合格标准为60分,划线地区合格标准则由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复后确定,并通过中国银行业协会向社会公布。

3、查分时间

银行从业考试交卷后即可看到本场考试成绩。不过,为了保证银行从业考试成绩的准确性,中国银行业协会将在考后7~10天内开通线上成绩查询通道,考生不管考得如何,都需要再次前往官网确认考试分数。

4、证书发放时间

纸质证书发放周期较长,约半年左右;

5、继续教育

根据《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规定:

第十条 自资格证书批准日的下一年起,每个自然年为一个继续教育周期。持证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个周期内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通过银行业监管部门、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各地银行业协(学、公)会、金融机构、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大专院校以及其他合格教育培训机构完成的网络或面授教育培训不低于30学时;通过其他方式完成的继续教育学习不低于60学时。(点击了解>>

初级转战中级,双证几率大 

2023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6月4日将结束,同学们可以开始备考2023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考试,建议初级考生可以同时备考中级银行从业,一年争取取双证!

学霸君为什么建议初级考生同时备考中级银行从业呢?因为,取证几率大!理由如下:

1、考试内容有重合

部分科目初/中级共用一本教材,考纲内容也有重合,如《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公司信贷》《风险管理》《个人贷款》。这些科目教材中仅少数内容为中级考,初级不考。学霸君曾写过一篇关于初级和中级内容的对比,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

初级一般考的都是基础,中级考的知识点则更加深入和专业,难易程度会有区别。不过只要考生将基础掌握好,不管是初级还是中级考试,都能游刃有余。

3、考试时间不冲突

根据历年考试时间来看,初、中级是同期考试,考生同学可同时备考,毕竟初、中级考试内容重合度较高,备考中级更省力。需要注意的是,报考时要避免初级和中级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场次时间重合。

因此,符合中级报考条件的考生可以顺便考考中级啦,说不定就过了呢!

好课助力,早买早享受

银行从业考试一年一年难,靠自学取证需要有一定的自制力,摸索也费时间,与其浪费时间在这些琐碎上,不如报课学习,省时省心。

银行取证班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

教材精讲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

全真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点击进入银行取证班,备考锁分快人一步>>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