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原创如何备考银行从业?掌握这些考试重点,复习效率翻倍!

2023-01-06 09:44:05

字号
摘要: 2023年银行从业预习备考,看这篇就够了!

备考过银行从业的同学都知道,银行从业的书又厚又难啃,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老太婆的裹脚布又臭又长”!

4-抱抱 (1).png

又臭又长,偏偏还得啃,因为银行从业考得很细,可能不经意间漏掉的一个小知识点,在当次的考试中就出现了,学霸君给你看看一道考试真题,你就会明白↓↓↓

【单选题】下列关于交易对手信用风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场外衍生交易中普遍蕴含着交易对手信用风险 

B. 交易对手违约的信用风险是双向的 

C. 是指交易对手在一笔交易的现金流最后结算之前的违约风险 

D. 传统贷款业务中普遍蕴含着交易对手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传统的贷款业务中的信贷风险属于单向风险,只有发放贷款的银行才面临违约损失风险。

这道题考核的是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中的信用风险,而交易对手信用风险只是信用风险中的其中一句话罢了,虽然这一句话只有0.5分,但初级法规单选题总分有45分,多漏几个0.5分,那离及格就差了不止一星半点。

书上内容这么多,一行字一行字地去细细琢磨细细看,那不是费眼又费时?怎么备考复习效率高呢?

当然是要掌握考试重难点学习啦!

当你掌握了所报考科目章节中的考试重难点,再进行针对性学习,复习效率自然翻倍!

233网校教研老师已将各科目章节重点进行总结,你可以根据自己想报考的科目进行复习哦~

各科目考试重难点章节

各科目考试重难点章节,为233教研老师根据历年考试中多次出现的考点,以及各章节考点分值占比情况分析总结而成,对备考非常有帮助!

因篇幅有限,本文只展示银行从业部分科目重点内容,你如果想要免费完整版资料,中下载,该预习计划中除含有考试重难点外,还包含考情分析、章节分值、60天预习计划等,2023年预习备考看这篇就够了!

01初级法律法规
部分章节重要内容学习方式
第一部分经济金融基础第一章 经济基础知识

宏观经济发展目标及衡量指标、我国三大产业结构、行业分析基本内容、区域经济发展分析

第二章 金融基础知识

货币的本质和职能、通货膨胀/紧缩的成因和治理对策、货币政策目标和工具、利率的种类、汇率的标价方法、种类及影响因素

第三章 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的功能和种类、金融工具的特点和种类、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我国金融市场组织体系(分货币当局、监管类、银行类、证券类、保险类、自律组织类)

第四章 银行体系

中央银行职能、政策性银行和开发性金融机构、商业银行职能和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

02初级个人理财

章节

重要内容

学习方式

第一章  个人理财概述

银行个人理财业务分类、理财师的执业资格

第二章 个人理财业务相关法律法规

理财规划中的法律法规(物权法、婚姻法、继承法)、理财产品及销售相关法律法规

第三章 理财投资市场概述

金融市场(特点、功能、分类)、理财投资市场介绍(货币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

第四章 理财产品概述

银行理财产品(分类及特点)、银行代理理财产品(基金、保险、国债、信托计划等)

03初级银行管理
章节重要内容学习方式

第一章 经济政策

货币政策目标与工具、金融市场

第二章 监管体系

国际银行业监管改革、我国银行监管改革、主要监管指标、《商业银行法》

第三章 银行基础业务

存款业务、其他负债业务、贷款业务、投资业务、支付结算业务、信用卡业务、理财业务、同业业务

第四章 银行经营管理与创新

市场定位、市场监管要求、银行绩效考评的内涵及原则、绩效考评指标体系与结果应用

04初级风险管理
章节重要内容学习方式

第一章 风险管理基础

风险收益与损失、系统性金融风险、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策略

第二章 风险管理体系

风险治理架构

第三章 资本管理

资本分类和构成、储备资本要求和逆周期资本要求、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资本要求、第二支柱资本要求

第四章 信用风险管理

信用风险监测与报告、信用风险控制与缓释、贷款损失准备与不良资产处置

05中级法律法规
部分章节重要内容学习方式
第一部分经济金融基础第一章 经济基础知识

宏观经济发展目标及衡量指标、我国三大产业结构、区域发展条件分析

第二章 金融基础知识

货币的本质和职能、货币需求与货币供给、通货膨胀/紧缩的成因和治理对策、货币政策目标、工具和传导机制

第三章 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的功能和种类、金融工具的特点和种类、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

第四章 银行体系

中央银行三大职能、政策性银行和开发性金融机构、商业银行职能和机构、非银行金融机构

06中级个人理财

章节

重要内容

学习方式

第一章  家庭收支和债务管理

收入、支出、结余的分类、家庭收入、支出的管理的综合运用

第二章 财富保值与规划

风险管理的方法、保险的相关要素、保险的分类、保险的原则、保险的合同特征、保险的原理、保险的品种、生命价值法和遗产需求法算寿险保额;

第三章 教育投资规划

教育支出特点、长期教育投资规划工具、短期教育投资规划工具、教育投资规划方案制定的相关计算;

第四章 退休养老规划

五支柱模式、影响退休规划因素(涉及退休规划的相关计算)、养老金替代率计算、退休规划原则、企业年金;

07中级银行管理

章节

重要内容

学习方式

第一章 宏观经济金融环境

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

第二章 监管概述

监管目标、理念与标准、监管类指标

第三章 市场准入、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

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非现场监管流程

第四章 监管措施、行政处罚与行政救济

部分国家和地区对监管强制措施的规定、行政处罚的原则

章节重点在哪里下载?

第一步:下载233网校APP

大家可以在手机应用中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或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行下载。

第二步:打开233网校APP,选择“银行从业”-“我的”-“我的资料包”,下载科目考情分析与预习计划。

我的资料包.png

注意:下载币不够的朋友,可通过右上角“邀请好友”获得下载币,每邀请1位朋友做题可以获得5天高级题库会员和30个下载币。

邀请好友.png

还等什么呢?赶紧下载吧!

2023年备考从现在开始!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