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原创这样备考,你也能一次性通过银行从业考试

2021-10-28 17:25:55

字号
摘要: 10月的银行从业考试结束,笔者这边也接到了很多同学的反馈,有的说这次考的题太难了,有的说这次考试很简单。

一、10月银行从业考试难度如何?

银行从业考试科目众多,每科考试难度不同。从十月的考试情况来看,法律法规考试难度基本维持在正常水平。很多知识点比如巴塞尔协议、活期存款、资本的定义等等都是老师在视频里反复强调的重点。

实务科目里大家反馈初级个人理财是比较简单的,中级个人理财由于计算题出得更难所以使得整体难度也更高。而银行管理、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这几个实务科目大家都反馈这次考得比较难。数字考题、计算题等比较多,题目出得比较偏,看教材时不太重视。

二、后续参考银行从业如何准备?

结合大家对这次考试的反馈以及笔者自身对银行从业的了解,这里也给到大家一个从报名到备考的建议。

1、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备考,从报名就开始了。报名时我们就要选择报考科目,不同科目对不同人来说难度不一样,银行从业和证券从业、基金从业不一样,笔者认为银行从业是这三个考试中和实务最为接近的考试。在科目选择上笔者建议大家按照两个方向来进行选择。

(1)根据自己的基础来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学习以及工作情况进行科目选择和自己学习或者工作的内容比较接近的。

(2)选择相对比较简单的科目。在初级银行从业中,个人理财是几个实务科目中比较简单的。而中级考试中,为了应试,笔者建议大家选择个人理财或者是银行管理。个人理财计算题多但是好拿分,知识点成体系但又不那么容易混淆。银行管理偏理论和记忆的多计算题少,和法律法规有很多重叠内容。

2、如何备考银行从业?

不管是备考什么考试,学练结合是老生常谈,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要去做计划。做计划时,我们对自己的基础要有一个清晰的认知,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时间规划。下面笔者以零基础的同学为例,讲一讲如何备考效率更高并且更好坚持。

了解考试

了解考试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积极关注基本考情,比如报考时间、科目、取证和继续教育等。其次是了解考试本身特点,难度、考核范围、形式等等,根据考试本身特点去进行备考。

积极备考

备考阶段

小建议

课程试听

搭建知识框架

结合协会公布的考试大纲、官方教材以及老师的各科的导读课来搭建自己的学习框架。导读课为大家免费开放,自学的同学也可以去试听。

导读试听>>

了解考试,掌握备考技巧

精读阶段

边学边练,结合教材和课程以及章节练习,网校的章节练习都是比较细的知识点,可以帮助我们查漏补缺。

总结教材、课程+章节练习

精讲试听>>

冲刺阶段

将知识点进行串联,配合成套的真题练习。银行从业考试时有综合题,注重考查大家对知识点的综合运用。总结:

①高频考点班冲刺复习

②真题考点班老师带练

③专项班难点突破

冲刺试听>>

大家初级银行从业的两科备考时间一般不会超过2个月,中级银行从业两科备考时间在2-3个月的时间安排下每天的备考任务是比较轻松的,这样也比较容易坚持下去。

今年的银行从业考试已全部结束,可能很多同学会想,现在就开始学习好像没有必要。开始备考为时过早,但是恰逢年终,我们正好可以提前规划明年的取证计划。年底活动力度大,提前购课享优惠,课程有效期有保证!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