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原创2021年银行从业备考指导:想通过考试一定要看!

2020-11-13 17:37:07

字号

2020年的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经结束,目前正处于查询成绩、申请证书的阶段。而成绩不理想的考生也要开始准备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备考了。为了让考生在取证路上不走弯路,小编将对2021年的银行从业考试做一个考情分析,教大家如何备考才能更有效通过考试。

一、考试介绍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称为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QCBP)。作为银行业的从业考试,想要进入银行工作的人都需要考,因为如果没有这个证书,在升职加薪上就可能成为你的一个障碍。下面小编将从几个方面简单介绍一下该考试,初次报考和不了解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可以仔细看看:

1、报考条件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又分为初级和中级:

初级的报考条件比较宽松,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学历在大专及以上的人都可报考,在校大学生也可报考;

中级银行从业考试的报考条件就比较严格一些,要求具备一定的相关工作从业年限,对不同学历要求具备的相关工作从业年限也不一样。

所以,如果是还未进入银行,或者刚进入银行,对考试知识内容不太了解的考生,可先从初级开始备考。

不知道自己是否满足报名条件?点此查询>>

报考条件查询.png

2、考试流程

银行从业整个考试流程,可分为报名、考试、拿证以及继续教育4个方面,其中:

(1)报名

银行从业考试报名方式为网上在线报名,报名入口官网为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报名并缴费成功即可。

(2)考试

考试前一周需要登录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的考点及时间参加考试,在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实务》即可申领证书。

(3)拿证

符合证书申领条件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的考试报名系统(一般为考后40天开放),按要求完成证书申领程序,审核成功即可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下载并打印电子证书。

(4)继续教育

申请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后,还需按时进行继续教育,银行从业继续教育从取证的次年开始,一个自然年为一个周期,每周期的继续教育时间不少于90学时。

二、科目选择

初级、中级银行从业考试的科目一致,共两个科目:《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和《银行业实务》,其中,《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必考科;《银行业实务》包含了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理财、银行管理、个人贷款5个类别,考生在5个类别中选择一科通过即可,那么这5个类别该如何选择呢?

科目在职或意向岗位建议指数建议理由
《个人理财》柜员、营业部65%考试内容较简单,报考人数多,需求大,考试计算题多选书上例题
《风险管理》客户经理
25%主讲风险理论方面,涉及较多的计算题
《个人贷款》个人金融相关岗位10%属于银行业务中的专项业务,所以相关岗位需求量偏小,多与实务相结合
《公司信贷》企业金融相关岗位10%

涉及较多的理论性和计算类内容,与实际业务有一些不同

《银行管理》管理岗10%

侧重于银行管理相关法规的查考

考生首先可根据自身的岗位进行选择,如果没有意向岗位,可以根据考试难度来选择考试,5个类别中,个人理财科目的难度是相对而言比较低的,也是报考人数比较多的一个科目。而近年来,银行对风险模型管理越来越重视,除了《个人理财》科目,《风险管理》科目也可以考虑选择。当然了,科目的选择最终还是要根据个人情况来看,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即可。

三、如何备考更容易通过?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题量是比较大的,考试范围也比较广,那么如何备考更容易通过考试?小编有以下几点小技巧提供给大家:

1、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对于已经工作、有了家庭的人来说,自己拥有的个人时间比较少,工作与生活都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如果想学习更有效果,一定要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比如有些人习惯熬夜,总是晚上更有精神,那么可以在晚上抽出时间来学习;如果平时睡得比较早,起得也早,那么可以在早上安排一些时间学习。

在学习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劳逸结合,并不是一味挤出更多的时间学习,就是最好的,当你精神不好的时候,学习效率也会大打折扣,所以在学习之后也要注意休息好,保持充分的精力。

2、学会梳理考试重难点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的题量大,范围广,对应的教材也很厚,一本书几百页的内容。如果要把教材都复习一遍,是需要花很长时间的,而且也不一定能完全记住,整本书的内容也不一定都会考。所以我们要学会梳理考试重难点,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多刷历年真题,从真题逆推考点,点此进入银行从业在线题库立即刷真题>>

如果对自己的重点提炼能力没信心,那么建议跟着我们网校的老师学习,资深讲师手把手教你如何备考,总结考试技巧,图表结合考点更直观吗,学过的考生都说好!点此试听2021年银行从业考点内容>>

2121.png

3、获取资料帮助

备考过程中,资料的帮助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份好的资料利用好了说不定能帮你多加十几分,考生大纲、学习计划、历年真题……各种考证精华资料随时更新,快来免费下载>>

新的考试新的起点,无论你是第一次考试,还是再次备战,希望看完本文的考生这次能够认真学习,成功拿证!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