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原创2020年银行从业备考经验分享:如何速记知识点!

2020-03-20 15:47:22

字号

从学霸君接触过的备考考生来看,由于学业、工作的忙碌,长时间备考的考生较少,不少考生都是临近考试了才开始备考,这时候就需要有效率的学习来弥补时间上的不足,那么学霸君就来分析一下速记知识点的小技巧,帮助大家快速备考!

如何速记知识点?归根结底就是——理解记忆+反复练习。

一、速记知识点方法之理解记忆

很多人学习时有个坏习惯,就是一开始就打算死记硬背,花费不少时间背下来的知识点,结果一做题发现错误百出。

其实,学习重要的是理解记忆,只有将这个知识点理解了,知道它考查的是什么内容,面对题目的时候才能得心应手。

具体的学习步骤可以参考:

1、先查看考试大纲,对整个考试范围有基本的了解,从考试大纲中可以了解哪些内容为重点考查部分,哪些内容只需要熟悉掌握(点击下方链接查看大纲):

2020年银行从业初级考试大纲

2020年银行从业中级考试大纲

学霸君小提示:2020年的考试大纲还未出,可先用2019年的考试大纲备考,等20年的考试大纲出具后再查漏补缺,据学霸君预计,2020年的考试大纲变动不大。

2、看完考试大纲之后,可以查看科目的思维导图,对知识点做出系统规划:

2020年银行从业思维导图下载>>

3、学习知识点并进行自我检测:看完考试大纲与思维导图后,对考查知识点有了基本了解,那么就可以对照知识点进行学习了,不需要每个知识点都看,可从大纲的范围学起,日后遇到不熟悉的再查漏补缺。

学习之后也要自我检测,如果可以用自己的话把知识点内容复述一遍,那么就已经掌握了知识点的概念!

二、速记知识点方法之反复练习

在学习知识点的同时,也要对知识点进行反复练习,加深印象:

1、多做题

学习完一个章节的知识点后,可以通过做对应的习题来帮助记忆知识点,233网校APP的题库里有每日一练、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和历年真题,可以满足你所有的刷题需求。

此外,在刷题的同时,APP内也有记笔记的功能,做错题之后及时记上笔记,之后还能反复查看这些错题和笔记,能够最大程度上避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哦!

大家都下载了你还没下载?识别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
免费刷题、阅读干货笔记、任性下资料>>

新闻article二维码.png

2、重复记忆

每当学习完一个章节的知识点,同时最好也复习一下之前的章节。为什么呢?因为人的记忆力是有时效性的,可能当时看完印象很深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慢慢遗忘,所以经常性的对之前记住的内容进行复习,也是提有效率的一个方法哦。

3、观看课程

上述的学习方法可以最大程度上速记知识点,但是也需要一定的自制力,对自己的自制力没有自信的小伙伴,学霸君也提供一个学习途径:观看233网校课程,跟随老师的讲解,配合赠送的课程讲义,空闲时间再刷一刷233网校APP的题库,这样也是可以不去看教材、考试大纲和思维导图的,但是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脚步来哦。

再轻松的学习方法,也需要付出自己的努力,希望银行从业的备考考生们,都能通过自己的学习取得优异成绩!

购银行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会员,价值199元/科,有效期12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