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的个金,公金,管培分别是什么意思,是做什么的

来源:233网校 2018-09-22 10:56:00 字号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有《个人理财》、《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那用到现实的银行工作中是什么样的呢?下面这篇文章供大家参考!  

问:银行的个金,公金,管培分别是什么意思,是做什么的?银行实习,是不是也有指标的?一般实习进去是做什么工作呢?  

答:  个金:个人金融部,负责个人类贷款业务和金融服务业务,例如个人住房贷款,个人理财产品代销,有的银行把私人银行业务也放在个人金融部下面。  

公金:公司金融部,负责公司类贷款业务。  

个人金融部和公司金融部都是一个银行中举足轻重的部门,同时压力也很大,因为每个部门中的客户经理每年都有几千万的存贷款任务(第一年通常没有)  

管培:管理培训生,时间1到3年不等,如果是总行的管培,那么通常是在这段时间内到各个分行去锻炼学习各类业务。当然,银行没有那么多管理岗位给你做,所以培训期结束后能分到什么岗位就看造化啦。  

实习:既然是实习,当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任务指标了。实习做一些最基础类的工作,比如可能从前台柜员的点钞和算盘开始练起,还有一些最基本的办公室整理文件等打杂业务,或者在跟着老客户经理出去营销,拉拉客户。  

备考建议证券、基金、期货、银行哪个证对未来就业比较实用

通关必看: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银行从业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秘籍,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