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报名开始 谈谈教师和银行的工资差距

来源:233网校 2018-09-04 16:17:00 字号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入口已经开通,报名入口由此进>>。银行和教师作为比较热门的两个职业,很多考生在选择时都会作比较,那么教师和银行员工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呢?小编收集了一些网友的意见整理如下,在职业规划和选择时还是应当以自身意愿为主!

教师和银行职员工资差距多少?每年教师和银行的招聘公告都不少。但是就考试热度而言,教师比银行的要高的多1:50都是很正常的。是因为教师福利待遇和银行想比更胜一筹?

那么,二者的福利差距究竟如何呢?  

教师:教师的基本薪资和公务员差不多,2000多,如果是特岗的话,工资更低一般需要去乡镇工作。教师的薪资是固定的,并没有额外的收入。但是每年两个带薪的寒假、暑假确实让人羡慕的很。  

银行职员:银行的薪资构成和教师大不同,基本工资+提成+绩效+年终奖。一个月根据地区和银行效益的不同薪资从4000-10000的不等,或者更高,但是工作相对比教师的辛苦些。  

之所以热度差距大,一方面是银行的招考条件比教师的严格,网申通过率不高,光这一条件就刷下不少人,而教师公告多,要求低,自然竞争也大。但是综合起来银行压力比教师的大,福利待遇比教师的高一个档次。  

相关建议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9月24日截止

通关必看:2018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有妙招,233网校汇聚银行从业经验丰富讲师,为广大考生打造秘籍,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