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风险暴露是指商业银行对某一客户或一组关联客户的信用风险暴露,商业银行对客户的风险暴露包括()。

来源:233网校 2021-07-21 09:35:13 字号

风险暴露是指商业银行对某一客户或一组关联客户的信用风险暴露,商业银行对客户的风险暴露包括()。

A.因场外衍生工具,证券融资交易对手信用风险暴露

B.因担保、承诺等形成的潜在风险暴露

C.因投资资产管理产品或资产证券化产品形成的的特定风险暴露

D.因各项贷款、投资债券、存放同业等表外授信形成的一般风险暴露

E.因债券、股票及其衍生工具交易形成的银行账簿风险管理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商业银行对客户的风险暴露包括:(1)因各项贷款、投资债券、存放同业、拆放同业、买入返售资产等表内授信形成的一般风险暴露; (2)因投资资产管理产品或资产证券化产品形成的特定风险暴露; (3)因债券、股票及其衍生工具交易形成的交易账簿风险暴露; (4)因场外衍生工具、证券融资交易形成的交易对于信用风险暴露; (5)因担保、承诺等表外项目形成的潜在风险暴露; (6)其他风险暴露,指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除上述风险暴露外,信用风险仍由商业银行承担的风险暴露。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