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内部控制在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中的作用体现在()。

来源:233网校 2021-07-21 09:35:15 字号

内部控制在商业银行风险管理中的作用体现在()。

A.确保风险管理流程完整,合规

B.为各类具体风险的管理构成一个良好的内部环境

C.能够代替内部审计职能

D.确保风险管理流程的有效性

E.是风险管理的第一道防线

参考答案: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233网校解析】银行应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框架,包括组织架构、会计政策和程序、制衡机制、资产和投资保全,为日常经营和各类具体风险的管理提供一个良好的控制环境。 内部控制的目标之一是确保每个关键风险都有政策、流程或其他措施,以及确保该类政策、流程或其他措施按计划实施的控制机制,因此内部控制有助于确保流程完整性、合规及有效性。内部审计的职责是评估现行政策、程序和内部控制(包括风险管理、合规和公司治理程序)是否有效、适当并能满足银行业务需要,是否在实践中有效实施相关政策和程序。从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的定位上,内部控制侧重于建立控制机制,内部审计侧重评估发现缺陷。 第一道防线一一前台业务部门(风险承担部门)。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