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备考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题每日练(12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2-27 09:35:42 字号

成功的唯一秘诀就是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PDF下载

1、基金专户理财又称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账户资产管理业务,是基金管理公司向特定对象提供的个性化财产管理服务,单个账户人数上限为()人。

A、200

B、50

C、100

D、3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09年6月1日,中国证监会宣布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正式实施,这部分也作为银行代销的产品。基金专户理财又称基金管理公司独立账户资产管理业务,是基金管理公司向特定对象(主要是机构客户和高端个人客户)提供的个性化财产管理服务。其市场动机主要是一些大企业、特定机构或中产阶层拥有大量闲置资金,需要通过独立账户加以专门管理。“一对多”专户理财通俗来说是指多个客户把钱汇总在一个账户交给基金公司专业团队打理。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基金“一对多”合同内容与格式准则,单个“一对多”账户人数上限为200人,每个客户准入门槛不得低于100万元,每季度至多开放一次,开放期原则上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一对多”由公募基金公司中的专户团队管理,但准入要求与私募基金更接近。

2、下列属于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的是()

A、对外营的直传活动

B、销售储蓄存款产品

C、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服务

D、销售信贷产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理财顾问服务是指商业银行向客户提供财务分析与规划、投资建议、个人投资产品推介等专业化服务,是一种针对个人客户的专业化服务,区别于为销售储蓄存款、信贷产品等进行的产品介绍、宣传和推介等一般性业务咨询活动。客户接受商业银行和理财人员提供的理财顾问服务后,可自行管理和运用资金,并获取和承担由此产生的收益和风险。

3、根据《个人独资企业法》,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投资人自行清算的,应当在清算前十五个工作日内口头或书面通知债权人

B、个人独资企业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的,投资人应当以其个人的其他财产予以清偿

C、个人独资企业解散的,应优先清偿所欠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用

D、投资人以家庭共有财产作为个人出资的,应以家庭共有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投资人自行清算的,应当在清算前十五日内书面通知债权人,无法通知的,应当予以公告。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