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备考2022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题每日练(12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2-18 10:23:47 字号

成功的唯一秘诀就是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PDF下载

1、目前我国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的运行模式的()

A.生育保险

B.养老保险

C.基本医疗保险

D.失业保险

E.工伤保险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社保个人缴费的三险中,只有养老和医疗险有两个账户;失业险只有统筹账户。

2、流动性资产的主要特征有().

A.流动性强

B.流动性弱

C.安全性高

D.收益率较低

E.主要目的为获得投资收益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流动性资产的主要特征(1)流动性强;(2)安全性高;(3)利息收入低。

3、对中小企业而言,在风险规避方面可考虑的()

A.对股东和企业关键人物的风险进行管理

B.通过使用远期结售汇等金融工具锁定汇率

C.为降低意外灾害,事先防范购买财产保险

D.为防止人员流失为员工提供养老保险,养老保险

E.为降低成本尽量减少保险支出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中小企业尤其是在风险规避方面意识不足,但如能意识到这一点并提前做好准备,将对中小企业的长久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1.汇率波动风险

2016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经历了贬值到升值的过山车式的波动,有外贸业务的中小企业面对的汇率风险也越来越大。很多银行有远期结售汇、期权、掉期业务,可以让企业锁定汇率成本,既能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又能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

2.财产保险

可以让中小企业在遭受意外灾害时,通过事先防范的措施,减轻企业在意外中所受的损失。因此,买保险是企业的大事。目前,针对企业需求的保险产品层出不穷,如太平洋保险公司推出的“电脑保险”“现金存款保险”,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推出的“职业经理人责任保险”等。

3.补充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企业年金

随着人才竞争的加剧,企业有没有补充养老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及企业年金,已经成为吸引人才的重要条件,一些保险公司已经积极与地方劳动保障部门合作,参与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的业务,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管理服务。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