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中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高频考题每日练(11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21-11-17 10:18:39 字号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备考资料PDF下载

1、下列选项中,属于员工福利主要特征的有()。

(1)保障基本生活需要和提高员工生活质量

(2)以当期支付为主

(3)是劳动报酬的货币形式

(4)以公平分配原则为主

A.(2)(4)

B.(2)(3)

C.(1)(3)

D.(1)(4)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福利则是企业为员工提供的另一种补充性薪酬,以便为员工提供各种与生活质量保障、工作生活平衡相关的物质补偿与服务形式。薪酬代扣项目中的基本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缴费等均属于社会福利,而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等属于单位福利。这些薪酬将会在员工退休生活开始后提供收入来源。这些福利均是延期支付。

2、下列因素中,不影响获得国家基本养老金水平的是()。

A.退休前最后一个月的工资水平

B.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

C.本人指数化月平均激费工资水平

D.缴费年限和退休年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相关法规中指出,以《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7〕26号,以下简称《决定》)为分界线,在《决定》实施后参加工作、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的人员,退休后按月发给基本养老金。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职工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本人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

3、选择基金产品用于教育投资的优点不包括()。

A.定期定额强制积累

B.本金安全

C.买卖灵活方便

D.投资多样化和灵活性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众多投资理财产品中,基金是教育投资规划比较常用的工具。基金产品作为教育投资的工具,有如下优势。1.品种选择多;2.专家理财;3.灵活方便;4.基金定期定额投资。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