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初级银行从业《公司信贷》每日一练:财务风险(8.15)

来源:233网校 2020-08-11 09:24:19 字号

生活的道路一旦选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决不回头!银行从业取证之路,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多选】

对于借款企业来说,财务状况的变化是企业还款能力变化的直接反映,企业的财务风险主要体现在( )。

A.经营性净现金流量持续为负值

B.银行账户混乱,到期票据无力支付

C.出售、变卖主要的生产性、经营性固定资产

D.经营活动发生显著变化,出现停产、半停产或经营停止状态

E.企业不能按期支付银行贷款本息

参考答案: A,B
参考解析:企业的财务风险主要体现在: (1)企业关键财务指标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包括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债务风险、经营增长状况等指标恶化。(2)经营性净现金流量持续为负值。(3)产品积压、存货周转率大幅下降。(4)应收账款异常增加。(5)流动资产占总资产比重大幅下降。(6)短期负债增加失当,长期负债大量增加。(7)银行账户混乱,到期票据无力支付。(8)企业销售额下降,成本提高,收益减少,经营亏损。(9)不能及时报送会计报表,或会计报表有造假现象。(10)财务记录和经营控制混乱。(11)对外担保率超过100%、对单一客户担保额过大、有同质企业互保、担保链,或对外担保已出现垫款的现象。(12)客户存在过度交易或盲目扩张行为,表现在长期投资与投资收益相比增长过快,营运资金与EBITDA相比金额较大等。(13)财务成本不合理上升、高成本融资不合理增加,显示企业流动性出现问题。

只做一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热点关注:

2020年银行从业“万人”模考大赛9月开赛,点击预约>>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考前资料免费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10月开考: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