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4.30)

来源:233网校 2020-04-30 14:22:35 字号

早备考早拿证!现在正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黄金时期,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科目的备考离不开做题,你学习的怎么样了?快来做题检验一下吧!

1、关于“固定资产使用率”的说法,错误的是()。

A. 该比率中的固定资产价值代表一个公司的整个固定资产基础,而固定资产基础可能相对较新,但有一些个人资产可能仍需要重置

B. 折旧意味着用光

C. 固定资产使用率=累计折旧/总折旧固定资产

D. 固定资产使用价值会因折旧会计政策的变化和经营租赁的使用而被错误理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3章固定资产的重置和扩张中固定资产的重置相关内容。本题ACD选项的说法均符合固定资产使用率的叙述,而B选项,折旧“并不意味着用光”,因为折旧仅仅是一种会计学上的概念,它使随时间消耗的资产成本与预期生产的产品和服务相匹配,可知此项说法错误。

2、关于商业银行贷款发放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如借款人未经银行批准擅自改变款项的用途,银行有权不予支付

B. 对于金融机构出具的不可撤销保函或备用信用证作担保的,可在收妥银行认可的不可撤销保函或备用信用证正本前,允许借款人根据实际经营需要先行提款

C. 建设项目的资本金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足额到位的,贷款支付比例可按实际情况高于借款人资本金到位比例

D. 如银行认为必要时,银行可代客户填写借款凭证,并经审批部门审核通过后办理放款转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9章贷款发放管理中贷款发放的原则、条件、审查相关内容。B选项,对于金融机构出具的不可撤销保函或备用信用证作担保的,应在收妥银行认可的不可撤销保函或备用信用证正本“后”,才能允许借款人提款,可知此项错误;C选项,银行审查建设项目的资本金是否已足额到位,即使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足额到位,贷款支取的比例也应同步“低于”借款人资本金到位的比例,可知此项错误;D选项,除非借款合同另有规定,银行“不能”代客户填写借款凭证,一般情况下,应要求借款人填妥借款凭证送银行审核后办理放款转账,可知此项错误。

3、下列关于福费廷业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A. 也称包买票据或买断票据

B. 出口商卖断票据并放弃对所出售票据的一切权益

C. 从业务运作的实质来看,是远期票据贴现

D. 银行不会承担票据拒付的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第1章国际贸易融资中福费廷相关内容。本题ABC选项内容均符合教材所述,而D选项,福费廷业务下,银行(包买入)买断票据,也必须放弃对出口商所贴现款项的追索权,可能承担票据拒付的风险,可知此项说法错误。

4、分析企业资产结构是否合理,通常是与()的比率进行比较。

A. 同资产规模企业

B. 同行业的企业

C. 竞争对手企业

D. 同负债规模企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本题的考点为5章资产结构分析。在分析资产负债表时,一定要注意借款人的资产结构是否合理,是否与同行业的比例大致相同,可知B选项正确。

5、通常来讲,企业销售收入呈(  )增长模式,固定资产增长模式呈(  )发展,这一点对于区分长期销售收入增长引起的借款需求和固定资产扩张引起的借款需求很重要。

A. 线性;阶梯形

B. 非线性;线性

C. 非线性;几何形

D. 线性;几何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销售收入呈线性增长,而固定资产增长模式通常呈阶梯形发展,每隔几年才需要一次较大的资本支出。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