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公司信贷》每日一练(9.2)

来源:233网校 2019-09-02 10:14:00 字号
摘要: 2019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临近,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银行从业初级公司信贷9月2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第1题

下列资产不得用来抵债的是( )。

A.动产

B.不动产

C.正在被依法监管的资产

D.有价证券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下列资产不得用于抵偿债务,但根据人民法院和仲裁机构生效法律文书办理的除外:抵债资产本身发生的各种欠缴税费,接近、等于或超过该财产价值的;所有权、使用权不明确或有争议的;资产已经先于银行抵押或质押给第三人的;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资产;债务人公益性质的职工住宅等生活设施、教育设施和医疗卫生设施;其他无法变现或短期难以变现的资产。

第2题

下列关于进入壁垒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是波特五力模型中的一个

B.降低了竞争者进入市场的频率

C.进入壁垒的高低,反映了市场内已有企业优势的大小

D.在进入壁垒较高的行业,企业面临的竞争风险较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进入壁垒较高的行业,企业面临的竞争风险较小,它们维持现有高利润的机会就越大。故D项错误。

第3题

一般银行在设定行业风险限额时,通常会同时从风险和( )角度综合考虑。

A.“两高一剩”

B.收益

C.客户名单制

D.控制总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银行在设定行业风险限额时,通常会同时从风险和收益角度综合考虑。

第4题

( )为公司的融资成本。

A.股份和利息

B.贷款和红利

C.利率和利息

D.红利和利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红利和利息均为公司的融资成本。

第5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所属业务职能部门、分支机构和关键业务岗位开展信贷业务权限的具体规定称为( )。

A.信贷审批

B.信贷授权

C.信贷审查

D.信贷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信贷授权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所属业务职能部门、分支机构和关键业务岗位开展信贷业务权限的具体规定。

第6题

对于借款关系清楚的案件,债权银行可以不经起诉而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 )。

A.财产保全

B.破产

C.强制执行

D.支付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对于借贷关系清楚的案件,债权银行可以不经起诉而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第7题

( )是指债权人与债务人或债务人提供的第三人以协商订立书面合同的方式,转移债务人或者债务人提供的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的占有,在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以该财产价款优先受偿。

A.留置

B.保证

C.抵押

D.质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质押是指债权人与债务人或债务人提供的第三人以协商订立书面合同的方式,移转债务人或者债务人提供的第三人的动产或权利的占有,在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以该财产价款优先受偿。

第8题

银行如果让质押存款的资金存放在借款人在本行的活期存款账户上,会面临( )。

A.汇率风险

B.司法风险

C.虚假质押风险

D.操作风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如果让质押存款的资金存放在借款人在本行的活期存款账户上,是有司法风险的。

第9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企业的非流动资产的是( )。

A.预付账款

B.存货

C.无形及递延资产

D.应收账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非流动资产包括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等。

第10题

某企业的利息费用为200万元,税前利润为600万元,则该企业的利息保障倍数为( )。

A.0.33

B.4

C.0.25

D.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利息保障倍数是指借款人息税前利润与利息费用的比率,用以衡量客户偿付负债利息能力。根据计算公式,可得: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费用)/利息费用=(600+200)/200=4。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考点整理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点击查看>>hot.gif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