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理财每日一练(1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19 09:50:10 字号

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1、下列关于我国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发展,描述错误的是()。

A、在深化发展阶段,银行理财在产品销售规范化方面得到较大提高

B、在规范阶段,理财产品零/负收益和展期事件不断暴露,法律法规密集出台

C、在转型阶段,我国银行理财产品的结构类型日益精细化,合作模式不断拓展

D、在萌芽时期,产品发售数量较少、产品类型单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08年中期至2011年年底,这一阶段属于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规范阶段,主要特点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理财产品零/负收益和展期事件的不断暴露,法律法规的密集出台等。我国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和规模呈几何级数增长,投资方向不断丰富,结构类型日益精细化,合作模式不断拓展,流动性安排灵活多变,产品的风险控制措施不断优化。C项属于规范阶段的特点。

2、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销售行为的通知》,商业银行每个网点在同一会计年度开展保险业务合作的保险公司不得超过()家。

A、2

B、5

C、1

D、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每个网点在同一会计年度内不得与超过3家保险公司(以单独法人机构为计算单位)开展保险业务合作。

3、假定王先生购买按复利计算的新型理财产品,如当前投资75.13万元人民币,3年后可获得100万元,则该产品收益率为()。(答案取近似数值)

A、17.36%

B、10%

C、8.68%

D、21%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设该产品收益率为r,则75.13×(1+r)3=100,解得r≈10%。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热点关注: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