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理财易错题汇总(二)

来源:233网校 2020-10-15 09:26:29 字号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最后冲刺阶段,考前必刷易错题:学霸君为各位考生收集题库中错误率较高的考点、难点,考生可在此页面查看部分易错题,完整试题可由下方入口下载(限时下载哦):

免费领:银从冲刺试题

1、[多选题]下列有关正直守信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有()

A.正直守信要求理财规划师诚实不欺不能为个人的利益而损害委托人的利益

B.正直守信原则要求理财规划师不仅要遵循职业道德准则的文字更重要的是把握职业道德准则的理念和灵魂

C.正直守信的原则决不容忍任何欺骗行为

D.正直守信原则要求理财规划师以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判断坚持客观性不带感情色彩

E.即使理财规并非由于主观故意而导致民此种情形与正直守信的职业道德准则也不相背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选项D说的是客观公正原则。

2、[多选题]近年来国内理财师队伍发展状况章显以下特征,说法正确的有()

A.理财师队伍扩张迅速

B.理财师素质水平参差不齐

C.市场认可度有待提高

D.理财师的职业前景在未来较长时间内持续看好

E.客户对理财师的信任度和依赖度强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现阶段理财师素质水平参差不齐,实战经验弱,客户对理财师的信任度和依赖度不强.造成了理财师的市场认可度有待提高。D选项要选,在教材23页,(4)收入稳定、受人尊敬这一点下面有说明,理财师成为我国最具广阔发展前景的职业之一

3、[多选题]我国金融机构的理财师的职业道德要求有()。

A.专业胜任

B.客观公正

C.克己奉公

D.勤勉尽职

E.诚实守信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我国金融机构尤其银行理财师的职业道德要求为:遵纪守法、保守秘密、正直守信、客观公正、勤勉尽职、专业胜任六项职业道德准则。

4、[单选题]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动产物权转让时,双方又约定由出让人继续占有该动产的,物权自()时发生效力。

A.动产交付

B.该约定生效

C.登记备案

D.动产转让合同生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动产物权转让时,双方又约定由出让人继续占有该动产的,物权自该约定生效时发生效力。

5、[单选题]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

A.应当不分

B.应当少分或者不分

C.应当少分

D.可以少分或者不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233网校考后及时公布2020年10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请考生随时关注,及时对答案估分!添加小编微信号【ks233wx15】进入考后交流群。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时间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资料免费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