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初级银从《个人理财》每日一练:理财师专业资格(8.2)

来源:233网校 2020-07-28 15:59:51 字号

要学会新东西,要不断进步,就必须放低自己的姿势。通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单选】

下列关于理财师专业资格中工作经验的要求,说法错误的是(   )。

A.美国金融理财师要求必须在考试通过日的前十年,或是后五年内取得相关理财工作经验

B.美国金融理财师理财工作经验必须满足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累计6000小时工作时间和2年以上学徒经历或累计4000小时相关工作时间两种情况之一

C.中国香港金融理财师在工作经验方面要求分为初级持证人和高级持证人两种情况

D.要成为初级持证人, 必须具备2年全职的“符合资格的工作经验”或等同时间兼职( 1500小时兼职等于1年全职)的工作经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工作经验方面,美国要求金融理财师必领在考试通过日的前10年或是后5年内取得相关理财工作经验。

在理财工作经验方面,必须满足以下两种情况之一,即年以上工作经验或累计6000小时工作时间,以及2年以上学徒经历或累计4000小时相关工作时间。

中国香港金融理财师在工作经验方面的要求分为初级持证人和高级持证人两种情况。要成为初级持证人,必领具备1年全职的“符合资格的工作经验”或等同时间兼职(2000小时兼职等于1年全职)的工作经验。要成为高级持证人,必须具备3年全职的“符合资格的工作经验”或等同时间兼(2000小时兼职等于1年全职)的工作经验。

同时,根据候证人申报的居住状况,最少须在居住地区/国家拥有1年工作经验。候证人须在完成资格认证考试或资格认证考试前10年内或完成后8年内获得符合资格工作经验。如未能在该段时间内达到工作经验要求,其资格认证的申请资格将被否决。

一般只有受雇于金融服务业的候证人,才有可能符合上述要求,包括受雇于会计师事务所、银行、财务策划公司、保险公司、律师事务所及相关法律服务机构、互惠基金公司、证券及经纪行、信托公司及大学等。候证人提交的工作经验记录,领由候证人现在的上司、雇主的管理层或人事部经理核实及证明。

只做一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资料下载: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精编资料包>>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

通关:100天银行从业科目学习计划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已确定: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资深讲师辅导,一次性通过考试,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