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3年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冲刺提分练习题(5.21)

来源:233网校 2023-05-17 10:09:27 字号

为了帮助考生冲刺锁分,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冲刺锁分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大家可以每天坚持练习,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进入在线试题练习

2023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冲刺锁分练习题

】【】【】【

1、【单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的规定,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建立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客户身份资料在业务关系结束后、客户交易信息在交易结束后,应当至少保存(  )。

A. 5年 

B. 1年 

C. 3年 

D. 7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融机构按照规定建立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制度。在业务关系存续期间,客户身份资料发生变更的,应当及时更新客户身份资料。客户身份资料在业务关系结束后、客户交易信息在交易结束后,应当至少保存5年。

2、【多选题】我国银行监管在初步确立阶段的特点有(  )。

A. 监管职责配置的部门化,采取了功能化的监管组织架构 

B. 监管运行机制的概念尚未提出,更缺少制度上的安排 

C. 初步形成了机构监管的组织架构 

D. 监管部门之间“各自为战”的现象较为突出 

E. 监管治理得到完善,银行监管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在我国银行监管制度初步确立阶段,银行监管运行上有两个特点:①监管职责配置的部门化,釆取了功能化 的监管组织架构,即金融管理部门负责市场准入、退出的审批与违规处罚,稽核部门负责现场检查及违规处 罚。②监管运行机制的概念尚未提出,更缺少制度上的安排。行政管理与处罚、现场检查与处罚由同一个部 门行使,监管行为的过程控制实际上并没有建立。C项属于探索成形阶段的特点;D项属于改革调整阶段的 特点;E项属于形成完善阶段的特点。

3、【多选题】金融机构应当建立健全涉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  )机制。

A. 事前协调 

B. 事前交流 

C. 事中管控 

D. 事后检查 

E. 事后监督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金融机构应当建立健全涉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事前协调、事中管控和事后监督机制,确保在金融产 品和服务的设计开发、营销推介及售后管理等各个业务环节有效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添加银行学霸君微信【ks233wx15】加入银行从业备考群,一起备考学习↓↓

插入模块

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免费领!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王玉婷,徐雨光,赵聪等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