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3年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4.3)

来源:233网校 2023-03-28 10:21:52 字号

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进行银行从业备考,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模拟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大家可以每天坚持练习,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进入在线试题练习

2023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

】【】【】【

1、【多选题】 下列属于洗钱的常见方式的有(  )。

A. 借用金融机构 

B. 藏身于保密天堂 

C. 使用空壳公司 

D. 伪造商业票据 

E. 走私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洗钱的常见方式包括:①借用金融机构;②藏身于保密天堂;③使用空壳公司;④利用现金密集行业;⑤伪 造商业票据;⑥走私;⑦利用犯罪所得直接购置不动产和动产;⑧通过证券和保险业洗钱。

2、【多选题】 制定《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的宗旨包括(  )。

A. 规范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行为 

B. 倡导公平竞争 

C. 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素质 

D. 建立健康的银行业企业文化 

E. 保护商业秘密与客户隐私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第1条明确指出,制定这一职业操守的宗旨是“为规范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行 为,提高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建立健康的银行业企业文化和信用文化,维护银行 业良好信誉,促进银行业的健康发展”。选项B、E属于银行业从业基本准则的内容。

3、【多选题】当经济过热时,中央银行可采取的货币政策措施有(  )。

A. 提高再贴现率 

B. 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 增加再贷款规模 

D. 在公开市场上卖出有价证券 

E. 降低利率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三大传统法宝”是法定存款准备金政策、再贴现及公开市场业务。

添加银行学霸君微信【ks233wx15】加入银行从业备考群,一起备考学习↓↓

插入模块

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免费领!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王玉婷,徐雨光,赵聪等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