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模拟试题(6.3)

来源:233网校 2022-05-30 10:06:45 字号

2022银行从业考试备考期,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学习!大家可以每天坚持练习,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就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模拟试

银行超全资料包合集】【题库会员免费领】【考试消息预约提醒】【干货笔记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的信用风险,说法正确的是(  )。

A. 信用风险只存在于商业银行的表内业务 

B. 对商业银行来说,贷款是唯一的信用风险来源 

C. 信用风险是商业银行面临的主要的风险 

D. 商业银行承兑业务中不存在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面临的主要风险是信用风险,即借款人或交易对手不能按照事先达成的协议履行义务的可能性。这些风险不仅存在于银行的贷款业务中,也存在于其他表内和表外业务中,如担保、承兑和证券投资等。

2、[单选题] 合规是商业银行所有员工的共同责任,并应从商业银行(  )做起。

A. 全体员工 

B. 高层领导 

C. 基层员工 

D. 中层干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规是商业银行所有员工的共同责任,并应从商业银行高层做起。

3、[单选题] (  )制定了《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并于2007年2月9日在全体会员大 会上正式通过。

A. 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 

B.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银行业协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银行业协会制定了《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并于2007年2月9日在全体 会员大会上正式通过。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