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8)

来源:233网校 2020-05-08 09:52:25 字号

早备考早拿证!现在正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黄金时期,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科目的备考离不开做题,你学习的怎么样了?快来做题检验一下吧!

1、以()方式设定的担保方式最突出的特点在于不转移财产的占有。

A. 抵押

B. 担保

C. 留置

D. 定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以抵押方式设定的担保方式最突出的特点在于不转移财产的占有。

2、经济全球化是指商品、服务、生产要素与信息跨国界流动的规模与形式不断增加,通过国际分工,在世界市场范围内提高()的效率,从而使各国间经济的相互依赖程度日益加深的趋势。

A. 资源配置

B. 成本节约

C. 互利共赢

D. 服务社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经济全球化是指商品、服务、生产要素与信息跨国界流动的规模与形式不断增加,通过国际分工,在世界市场范围内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从而使各国间经济的相互依赖程度日益加深的趋势。

3、下列关于资本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 会计资本也就是账面资本

B. 监管资本又称为风险资本

C. 监管资本是银行按照监管要求应当持有的最低资本量或最低资本要求

D. 经济资本是根据银行资产的风险程度计算出来的、银行需要保有的最低资本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经济资本本质上是一个风险概念,因而又称为风险资本。从银行审慎、稳健经营的角度而言,银行持有的资本数量应大于经济资本。

4、信托的基本特征不包括(   )。

A. 信托是以信任为基础,受托人应具有良好的信誉

B. 信托因委托人的死亡或者辞任而终止

C. 信托财产具有独立性

D. 受托人要为受益人的最大利益管理信托事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信托的基本特征:

(1)信托是以信任为基础,受托人应具有良好的信誉;

(2)信托成立的前提是委托人要将自有财产委托给受托人;

(3)信托财产具有独立性,信托依法成立后,信托财产即从委托人、受托人以及受益人的自有财产中分离出来,成为独立运作的财产;

(4)受托人要为受益人的最大利益管理信托事务;

(5)信托不因委托人或者受托人的死亡、丧失民事行为能力、依法解散、被依法撤销或者被宣告破产而终止,也不因受托人的辞任而终止,具有一定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5、银行监管的本质实际上是(  )。

A. 系统监管

B. 制度监管

C. 信息监管

D. 市场监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监管的本质实际上是制度监管。

预约考试提醒,及时获取银行从业考试时间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