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每日一练(9.20)

来源:233网校 2019-09-20 08:40:00 字号

2019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临近,距离考试只有36天了,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初级银行从业风险管理9月20日练习题,每天持续更新三道题(一道单选题、一道多选题和一道判断题),每天进步一点点!预祝大家银行从业考试如愿以偿,能考出自己理想成绩!如何顺利拿到高分,点击查看>>

【单选题】1、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市场风险限额管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A.商业银行应当根据业务的性质、规模、复杂程度和风险承受能力设定限额

B.制定并实施合理的超限额监控和处理程序是限额管理的一部分

C.市场风险限额管理应完全独立于流动性风险等其他风险类别的限额管理

D.管理层应当根据一定时期内的超限额发生情况,决定是否对限额管理体系进行调整

查看答案:C

【多选题】2、风险限额管理原则包括()。

A.限额种类覆盖风险偏好范围内的各类风险

B.限额指标通常包括盈利、资本、流动性或其他相关指标(如增长率、流动性)

C.强调集中度风险

D.全集团、业务条线或相关法人实体层面的重大风险集中度(如交易对手方、国家/地区、担保物类型、产品等)

E.参考最佳市场实践,但不以同业标准或以监管要求作为限额标准

参考答案:A,B,C,D,E

【判断题】3、风险偏好框架是确定、沟通和监控风险偏好的总体方法,包括政策、流程、控制环节和制度。()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风险管理》考点及分值占比汇总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