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5.6)

来源:233网校 2020-05-06 09:51:25 字号

早备考早拿证!现在正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黄金时期,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科目的备考离不开做题,你学习的怎么样了?快来做题检验一下吧!注:以下题型皆为多选。

1、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贷款审批人审查的内容有( )。

A.对报批贷款的主要风险点及其风险防范措施是否合规有效

B.借款人提供的材料是否完整

C.贷前调查人的调查意见是否准确

D.借款用途是否符合银行规定

E.借款人的资格和条件是否具备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贷款审批人应对以下内容进行审查:①借款人的资格和条件是否具备;②借款人提供的材料是否完整、合法、有效;③贷前调查人的调查意见、对借款人资信状况的评价分析以及提出的贷款建议是否准确、合理;④借款用途是否符合银行规定;⑤申请借款的金额、期限等是否符合有关贷款办法和规定;⑥对报批贷款的主要风险点及其风险防范措施是否合规有效;⑦其他需要审查的事项。

2、属于个人征信系统所搜集的个人信用信息的有( )。

A.个人基本信息 

B.信用交易信息

C.特殊交易 

D.特别记录

E.客户本人声明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个人征信系统所收集的个人信用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用交易信息、特殊交易、特别记录、客户本人声明等各类信息。

3、个人对征信的异议处理结果仍然有异议的,可以采取的处理方法有( )。

A.向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申请在个人信用报告上发表个人声明

B.向上报个人信用记录的商业银行反映

C.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反映

D.向法院提起诉讼,借助法律手段解决

E.向当地人民代表大会反映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如果个人对异议处理结果仍然有异议,可以通过三个步骤进行处理:第一步,向当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申请在个人信用报告上发表个人声明。个人声明是当事人对异议处理结果的看法和认识,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只保证个人声明是由本人发布的,不对个人声明内容本身的真实性负责。第二步,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反映。第三步,向法院提起诉讼,借助法律手段解决。

4、有些银行将客户特征归纳为“5P”要素,包括( )。

A.资金用途因素(Purpose Factor)

B.个人因素(Personal Factor)

C.还款来源因素(Payment Factor)

D.债权保障因素(Protection Factor)

E.前景因素(Perspective Factor)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有些银行将客户的特征归纳为“5P”要素,即个人因素(Personal Factor)、资金用途因素(Purpose Factor)、还款来源因素(Payment Factor)、债权保障因素(Protection Factor)、前景因素(Perspective Factor)。

5、下列财产中,不得用于贷款抵押的有( )。

A.耕地 

B.自留地

C.幼儿园办公楼 

D.非法所得财产

E.宅基地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担保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下列财产不得抵押:①土地所有权;②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本法第三十四条第五项、第三十六条第三款规定的除外;③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④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⑤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⑥依法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