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9.8)

来源:233网校 2019-09-08 08:37:00 字号
摘要: 2019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临近,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银行从业初级个人贷款9月8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第1题

对于“直客式”个人住房贷款营销模式,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

A.有利于银行全面了解客户需求,做熟悉的客户,从而有效防止“假按揭”

B.网点的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可以直接回答客户的问题,但不得受理客户的贷款申请

C.它的特点在于买房时享受一次性付款的优惠,各类费用减免优惠,担保方式更灵活,就近选择办理网点,不受地理区域限制等

D.指利用银行网点和理财中心作为销售和服务的主渠道,直接营销客户,受理客户贷款需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B项,网点的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可以直接回答客户的问题,受理客户的贷款申请。

第2题

关于个人教育贷款,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国家助学贷款是根据“风险分担”的原则,按当年实际发放贷款金额的一定比例对经办银行给予补偿

B.国家助学贷款的财政贴息是指国家以承担部分利息的方式,对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进行补贴

C.国家助学贷款是信用贷款,学生不需要办理贷款担保

D.部分自筹是指国家助学贷款业务中,需要学生自筹一定比例的资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国家助学贷款实行“财政贴息、风险补偿、信用发放、专款专用和按期偿还”的原则,而商业助学贷款实行“部分自筹、有效担保、专款专用和按期偿还”的原则。

第3题

下列关于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人受托支付方式的表述,错误的是( )。

A.银行应在贷款资金支付后做好有关细节的认定记录

B.银行应明确受托支付的条件

C.银行应在贷款资金发放后,审核借款人相关交易资料和凭证是否符合约定条件

D.银行应规范受托支付的审核要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应采用贷款人受托支付方式,银行应明确受托支付的条件,规范受托支付的审核要件,要求借款人在使用贷款时提出支付申请,并授权贷款人按合同约定方式支付贷款资金。银行应在贷款资金发放前审核借款人相关交易资料和凭证是否符合合同约定条件,支付后做好有关细节的认定记录。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考点整理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点击查看>>hot.gif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