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19-08-22 00:00:00 字号

第1题

以下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担保方式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个人住房贷款可实行抵押、质押和保证三种担保方式,以保证担保为主

B.在未实现抵押登记前,普遍采取抵押加阶段性保证的方式

C.阶段性保证人通常是借款人所购住房的开发商或售房单位

D.在一手房贷款中,住房屋办妥抵押登记前,一般由开发商承担阶段性保证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以抵押担保为主。

第2题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原则是,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按商业性贷款利率执行,实行( )。

A.上限放开,下限管理

B.上限放开,下限放开

C.上限管理,下限管理

D.上限管理,下限放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原则是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按商业性贷款利率执行,上限放开,实行下限管理。

第3题

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越高,个人贷款定价(  )

A.越高

B.越低

C.不确定

D.不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越高,个人贷款定价就越高。

第4题

在个人住房贷款的贷前调查环节,对开发商及楼盘项目准入调查时,无需审查的是(  )。

A.开发商竞争对手的资信情况

B.开发商的资信情况

C.项目本身的有效性、合法性、进度等情况

D.对项目的实地考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个人住房贷款楼盘项目的准入调查包括对开发商资信的调查、项目本身的调查以及对项目的实地考察。

第5题

为了营造一个更加公平、规范的市场竞争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颁布了《汽车贷款管理办法》。

A.2003年8月

B.2004年8月

C.2005年8月

D.2006年8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了营造一个更加公平、规范的市场竞争环境,2004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颁布了《汽车贷款管理办法》。

第6题

迄今为止,( )仍然是银行最重要的个人贷款营销渠道。

A.电子银行

B.网点机构

C.合作机构

D.网上银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迄今为止,合作机构仍然是银行最重要的个人贷款营销渠道。

第7题

贷款银行根据法定贷款利率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浮动幅度,与借款人共同商定,并在借款合同中载明的某一笔具体贷款的利率称为( )。

A.公定利率

B.合同利率

C.实际利率

D.约定利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同利率是指贷款银行根据法定贷款利率和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浮动幅度范围以及利率政策等,经与借款人共同商定,并在借款合同中载明的某一笔具体贷款的利率。

第8题

个人征信系统所收集的各类信息中,个人参保和缴费信息属于(  )的范畴。

A.个人基本信息

B.信贷信息

C.客户本人声明

D.非银行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征信系统所搜集的个人信用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贷信息、非银行信息、客户本人声明等各类信息。其中非银行信息指个人参保和缴费信息、住房公积金信息、养路费、电信用户缴费等。

第9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国家助学贷款发放方式的是(  )。

A.借款人一次申请

B.贷款银行一次审批

C.单户核算

D.一次发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家助学贷款实行借款人一次申请、贷款银行一次审批、单户核算、分次发放的方式。其中,学费和住宿费贷款按学年发放,直接划入借款人所在学校在贷款银行开立的账户上;生活费贷款(每年的2月和8月不发放生活费贷款),根据合同约定定期划入有关账户。

第10题

借款人申请商业助学贷款时,贷款人( )。

A.可受理借款人在生源地的申请,但不可受理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的申请

B.可受理借款人在生源地的申请,也可受理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的申请

C.不可受理借款人在生源地的申请,可受理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的申请

D.不可受理借款人在生源地的申请,也不可受理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的申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借款人可直接在生源地向贷款人申请商业助学贷款,即办理生源地贷款,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申请商业助学贷款,即办理就读地贷款;但贷款人不得受理借款人既在生源地又在就读地贷款的重复申请。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教材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