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8.21)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0:00:00 字号

第1题

个人贷款贷前调查应以(  )。

A.实地调查为主、间接调查为辅

B.间接调查为主、实地调查为辅

C.电话查询为主、信息咨询为辅

D.信息咨询为主、电话查询为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贷前调查应以实地调查为主、间接调查为辅,采取现场核实、电话查问以及信息咨询等途径和方法。

第2题

根据《贷款通则》,关于不良贷款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不良贷款是指呆账贷款、呆滞贷款、逾期贷款

B.信贷部门负责不良贷款的催收,稽核部门负责对催收情况的检查

C.不良贷款由会计、信贷部门提供数据,由稽核部门负责审核并按规定权限认定

D.除各级政府批准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令贷款人豁免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D项应是:未经国务院批准,贷款人不得豁免贷款。除国务院批准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令贷款人豁免贷款。

《贷款通则》中有关不良贷款的内容如下:

第三十三条 贷款人应当建立和完善贷款的质量监管制度,对不良贷款进行分类、登记、考核和催收。

第三十四条 不良贷款系指呆帐贷款、呆滞贷款、逾期贷款。

呆帐贷款,系指按财政部有关规定列为呆帐的贷款。

呆滞贷款,系指按财政部有关规定,逾期(含展期后到期)超过规定年限以上仍未归还的贷款,或虽未逾期或逾期不满规定年限但生产经营已终止、项目已停建的贷款(不含呆帐贷款)。

逾期贷款,系指借款合同约定到期(含展期后到期)未归还的贷款(不含呆滞贷款和呆帐贷款)。

第三十五条 不良贷款的登记:不良贷款由会计、信贷部门提供数据,由稽核部门负责审核并按规定权限认定,贷款人应当按季填报不良贷款情况表。在报上级行的同时,应当报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

第三十六条 不良贷款的考核:贷款人的呆帐贷款、呆滞贷款、逾期贷款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比例。贷款人应当对所属分支机构下达和考核呆帐贷款、呆滞贷款和逾期贷款的有关指标。

第三十七条 不良贷款的催收和呆帐贷款的冲销:信贷部门负责不良贷款的催收,稽核部门负责对催收情况的检查。贷款人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提取呆帐准备金,并按照呆帐冲销的条件和程序冲销呆帐贷款。

第3题

下列关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方式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实践中,银行多于次年1月1日起按相应的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规定

B.一般来说,个人住房贷款的期限在1年以内的贷款,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分段计息

C.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按商业性质贷款利率执行,实行上限管理

D.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的,合同期内遇法定利率调整时,可由借贷双方按商业原则确定,可在合同期间按月、按季、按年调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按商业性质贷款利率执行,上限放开,实行下限管理。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合同期内遇法定利率调整时,可由借贷双方按商业原则确定,可在合同期间按月、按季、按年调整;一般来说,个人住房贷款的期限在1年以内的贷款,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

第4题

个人住房贷款合同填写并复核无误后,贷款发放人应与借款人、担保人签订合同,下列关于合同签订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保证人如为法人,保证方签字人应为法人内部高级管理人员

B.借款人、保证人为自然人的,应当面核实签约人身份证明之后由签约人当场签字

C.如果签约人委托他人代替签字,签字人必须出具委托人委托其签字并经公证的委托授权书

D.在签订有关合同文本前,贷款发放人应履行充分告知义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签订有关合同文本前,应履行充分告知义务,告知借款人、保证人合同签约方关于合同内容、权利义务、还款方式以及还款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借款人、保证人为自然人的,应当面核实签约人身份证明之后由签约人当场签字;如果签约人委托他人代替签字,签字人必须出具委托人委托其签字并经公证的委托授权书。对保证人为法人的,保证方签字人应为其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理人,授权代理人必须提供有效的书面授权文件。

第5题

个人住房贷款的签约流程不包括(  )。

A.填写合同

B.审核合同

C.签订合同

D.复核合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的签约流程包括:填写合同、审核合同、签订合同。

第6题

下列担保方式中,不属于物的担保的是( )。

A.抵押

B.质押

C.留置

D.保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物的担保方式主要有抵押权和质押权以及留置权。

第7题

(  )是指提供银行服务和方便客户使用银行服务的各种手段,即银行产品和服务从银行流转到客户手中所经过的流通途径。

A.银行调研渠道

B.银行评估渠道

C.银行定位渠道

D.银行营销渠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银行营销渠道是指提供银行服务和方便客户使用银行服务的各种手段,即银行产品和服务从银行流转到客户手中所经过的流通途径。故本题选D。

第8题

个人汽车(  )环节是经办人员与借款人接触的重要环节,对于贷款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A.贷款受理

B.贷款签约

C.贷款发放

D.贷后和档案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汽车贷款受理环节是经办人员与借款人接触的重要环节,对于贷款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9题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又称( )。

A.法定性住房公积金贷款

B.组合性住房公积金贷款

C.委托性住房公积金贷款

D.商业性住房公积金贷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也称委托性住房公积金贷款。

第10题

下列不属于个人住房贷款的担保方式的是(  )。

A.抵押

B.质押

C.留置

D.保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可实行抵押、质押和保证三种担保方式。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教材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