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每日一练(8.20)

来源:233网校 2019-08-20 00:00:00 字号

第1题

在办理个人汽车贷款业务时,银行受理人应初审申请人提交的借款申请书及申请材料,其中包括借款人提交资料的(  )。

A.真实性、完整性及合法性

B.真实性、规范性及有效性

C.完整性、有效性及合法性

D.完整性、合理性及规范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贷款审批人应对以下内容进行审查:借款申请人是否符合贷款条件,是否有还款能力;贷款用途是否合规;借款人提供资料的完整性、有效性及合法性;申请借款的额度、期限等是否符合有关贷款办法和规定;贷前调查人的调查意见、对借款人资信状况的评价分析以及提出的贷款建议是否准确、合理;对报批贷款的主要风险点及其风险防范措施是否合规有效;其他需要审查的事项。

第2题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是住房公积金使用的中心内容,它实行的原则不包括( )。

A.存贷结合

B.先贷后还

C.整借零还

D.贷款担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行“存贷结合、先存后贷、整借零还和贷款担保”的原则。

第3题

个人医疗贷款一般由贷款银行和( )联合当地特约合作医院办理。

A.个人所在单位

B.个人所在社区

C.个人所在地派出所

D.保险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医疗贷款一般由贷款银行和保险公司联合当地特约合作医院办理。

第4题

高等学校的在读学生申请助学贷款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不包括(  ) 。

A.入学通知书或学生证

B.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所在班级前50%

C.有同班同学或老师共两名对其身份提供证明

D.有效居民身份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高等学校的在读学生申请助学贷款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入学通知书或学生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同时要有同班同学或老师共两名对其身份提供证明。

第5题

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中,贷款审批的风险点不包括(  )。

A.未按独立公正原则审批

B.借款申请人是否有稳定、合法的收入来源

C.不按权限审批贷款,使得贷款超授权发放

D.审批人员对应审查的内容审查不严,导致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贷款审批环节主要业务风险控制点为:①未按独立公正原则审批;②不按权限审批贷款,使得贷款超授权发放;③审批人员对应审查的内容审查不严,导致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

第6题

个人住房贷款发放前,贷款发放人应落实有关贷款的发放条件,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

A.对采取抵(质)押的贷款,要落实贷款抵(质)押手续

B.出账前审核

C.需要办理保险、公证等手续的,有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毕

D.对采取委托扣划还款方式的借款人,要确认其已在银行开立还本付息账户用于归还贷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出账前审核属于贷款划付的内容,不是落实贷款发放条件的内容。

第7题

《物权法》规定的可作为抵押的财产不包括(  )。

A.土地所有权

B.半成品

C.原材料

D.交通运输工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下列财产不得抵押:

①土地所有权;

②耕地、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等集体所有的土地使用权,但法律规定可以抵押的除外;

③学校、幼儿园、医院等以公益为目的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和其他社会公益设施;

④所有权、使用权不明或者有争议的财产;

⑤依法被查封、扣押、监管的财产;

⑥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抵押的其他财产。

第8题

根据现行政策规定,借款人购买商住两用房的贷款额度不超过所购房产价值的(  )。

A.50%

B.55%

C.60%

D.6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商用房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商用房价值的50%,所购商用房为商住两用房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商用房价值的 55%

第9题

办理个人教育贷款时,贷后与档案管理环节面临的操作风险不包括(  )

A.逾期催收贷款不力,造成贷款损失

B.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造成合同损毁

C.他项权利证书未按规定进行保管,造成他项权证遗失,他项权利灭失

D.未详细记录资金流向和归集保存相关凭证,造成凭证遗失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教育贷款贷后与档案管理的风险点主要包括:未对贷款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预期贷款催收、处置不力,造成贷款损失;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担保合同等重要贷款档案资料,造成合同损毁;他项权利证书未按规定进行保管,造成他项权证遗失,他项权利灭失;对借款人违背借款合同约定的行为应发现而未发现,或虽发现但未采取有效措施的。

第10题

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需要调整借款期限,应向银行提交期限调整申请书,并必须具备一些条件,但不包括( )。

A.贷款未到期

B.无欠息

C.无拖欠本金

D.本期本金未归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借款人需要调整借款期限,应向银行递交期限调整申请书,并具备以下条件;贷款未到期;无欠息;无拖欠本金,本期本金已归还。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教材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