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上半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贷款》模考大赛(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5-15 10:06:00 字号

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

下载233网校APP模考大赛完整版试卷

1、下列情况中,可能获得贷款的是( )。

A. 小丽今年16岁,想分期付款购买变形金刚

B. 小赵刚刚辞职,成为一名自由职业者

C. 小刚一贯遵纪守法,并且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想分期付款购买住房

D. 由于最近贷款利率下降,贷款便宜,小东决定先贷一笔款,再决定其用途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银行一般要求个人贷款客户至少需要满足以下基本条件:(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年龄在18(含)~65周岁(含)。(2)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及婚姻状况证明等。(3)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具有良好的信用状况。(4)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5)具有还款意愿。(6)贷款具有真实的使用用途等。

2、下列关于专家判断法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专家判断法实施的效果比较稳定

B. 要维持专家制度,需要的专业分析人员数量会越来越多

C. 专家判断法是一种最古老的信用风险分析方法

D. 运用专家判断法,容易造成信贷评估的主观性、随意性和不一致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专家判断法实施的效果很不稳定,因为专家制度依靠的是具有专业知识的信贷人员,而这些人员本身的素质高低和经验多少将会直接影响该项制度的实施效果。

3、根据原中国银监会文件规定,在客户经理负责贷款调查人职责的情况下,个人贷款的审查人员应重点关注( )。

A. 客户经理的操作合规情况

B. 客户经理的业务素质

C. 客户经理的营销压力

D. 客户经理的尽职情况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贷款审查应对贷款调查内容的合法性、合理性、准确性进行全面审查,重点关注调查人的尽职情况和借款人的偿还能力、诚信状况、担保情况、抵(质)押比率、风险程度等。

4、个人质押贷款的特点不包括( )。

A. 贷款风险较高

B. 时间短

C. 操作流程短

D. 质物范围广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个人质押贷款的特点有:(1)贷款风险较低,担保方式相对安全。(2)时间短、周转快。(3)操作流程短。(4)质物范围广泛。

5、个人征信查询系统中,( )涵盖了信用卡与贷款的明细等情况。

A. 居住信息

B. 个人身份信息

C. 信贷交易信息

D. 个人职业信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信贷信息包括银行信贷信用信息汇总、信用卡汇总信息、准贷记卡汇总信息、贷记卡汇总信息、贷款汇总信息、为他人贷款担保汇总信息、信用明细信息(包括信用卡明细信息、信用卡最近24个月每个月的还款状态记录、贷款明细信息、为他人贷款担保明细信息等)等信息。

6、贷款银行在发放个人汽车贷款时,所认可借款人还款能力的证明材料,包括收入证明材料和( )。

A. 工作证明

B. 资产证明

C. 职称证明

D. 学历证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贷款银行在发放个人汽车贷款时,贷款银行认可的借款人还款能力证明材料,包括收入证明材料和有关资产证明等。

银行从业模考大赛完整版试卷做题流程图:

image.png

233网校银行从业考试题库目前已经根据新版教材更新了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等资料,考生可以进入题库免费做题!在线做题>>

相关建议:

2019年新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更新!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