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考前预测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10-10 09:04:00 字号

2018年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初、中级)下半年:10月27日、28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来标记核心考点,90%机考原题考点解密>>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银行从业资格考试app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共45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1题:《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于借款人无法事先确定具体交易对象且金额不超过__________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贷款和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且金额不超过__________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贷款,经贷款人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  

A.20;30  

B.30;50  

C.30;40  

D.20;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于借款人无法事先确定具体交易对象且金额不超过3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贷款和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且金额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贷款,羟贷款人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  

第2题:按照现行政策,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额度最多不得超过所购住房市场价值的()。  

A.90%  

B.80%  

C.70%  

D.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新政策出台前,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为30%,公积金住房贷款90平方米以下首付比例为20%,90平方米以上首付比例为30%。根据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所以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80%。  

第3题:下列关于贷后档案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A.贷款档案主要包括借款人相关资料和贷后管理相关资料,必须是原件  

B.个人汽车贷款档案借阅是对已登记的个人汽车贷款档案资料的查阅、借出和归还等进行管理,并保留全部交易的历史信息  

C.档案移交和接管时,应由接管方根据有关规定填写有关清单、签字并进行有关信息的登记工作  

D.借款人还清贷款本息后,所有档案材料需要销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项,应为原件或具有法律效力的复印件均可归档;C项,应为移交和接管双方应填写清单。双方签字并登记有关信息;D项,应为借款人还清贷款本息后,一些档案材料需要退还借款人或销毁。  

......  

二、多项选择题(本大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共40分。在以下各小题所给出的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符合题目要求,请将正确选项的代码填入括号内)  

第91题:个人消费类贷款包括()。  

A.个人汽车贷款  

B.个人教育贷款  

C.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  

D.个人住房装修贷款  

E.个人信用贷款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E项属于是按担保方式进行分类中的一种。个人消费类贷款还包括个人旅游消费贷款和个人医疗贷款。  

第92题:根据《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商品房预售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A.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  

B.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0%以上  

C.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D.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E.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商品房预售应当符合下列条件: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按提供预售的商品房计算,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第93题:个人贷款的合规管理主要包括()。  

A.建立重要制度  

B.将外部监管要求内化为银行制度  

C.健全流程  

D.加强对制度的执行  

E.加强对制度的监测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个人贷款的合规管理主要有三大项,即:①建立重要的制度,将外部监管要求内化为银行制度;②健全流程;③加强对制度的执行和监测。  

......  

三、判断题(共15题,每题1分,共15分。请判断以下各小题的正误,正确的填写√,错误的填写×)  

第131题:银行办理个人汽车贷款时,可以将贷前调查工作全权委托给保险公司和汽车经销商进行。()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为了防范风险,银行必须面谈客户了解信息;不得将贷前调查工作全权委托给保险公司和汽车经销商进行。  

第132题:商用房贷款的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可分段计息。()  

对错  

参考答案:0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的贷款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合同期内遇法定利率调整时,可由借贷双方按商业原则确定,可在合同期内按月、按季、按年调整,也可采用固定利率的方式。  

第133题:个人贷款信用风险主要表现为借款人还款能力的降低和还款意愿的变化。()  

参考答案:1  

参考解析:借款人还款能力的降低和还款意愿的变化是个人贷款信用风险的主要表现。  

......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在线做题:2018初级银行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摸底试卷(四套)

距离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如果对自己的复习没有信心,如果想在短时间内,一次通过银行从业考试,那就赶紧报名通关课程,取证班锁定90%常考点,送全真题库,考前发放4套>>233银行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