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银行从业继续教育一年多少学时?

来源:233网校 2019-11-11 10:05:42 字号

获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后,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银行从业的继续教育了,那么2019年银行从业继续教育一年多少学时呢?需要以最新的继续教育管理办法为准!

一、2019年银行从业继续教育一年多少学时?

2019年10月17日,银行业官网协会公布了新的继续教育管理办法《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按照新的管理办法的内容:“自资格证书批准日的下一年起,每个自然年为一个继续教育周期。持证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个周期内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

也就是说,2019年开始,继续教育一年的学时至少为90学时,而且90学时包括了两部分的内容:

1、不少于30学时的银行业监管部门、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各地银行业协(学、公)会、金融机构、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大专院校以及其他合格教育培训机构完成的继续教育学习;

2、不少于60学时的其他方式完成的继续教育学习。

二、完成继续教育的其他方式有哪些?

根据《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完成继续教育的其他方式有:

1、定期阅读、学习财经类报刊、书籍、资讯等;

2、参加金融类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如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教材编写、命题审卷等活动;

3、从事金融类相关工作;

4、参加并通过全国金融类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5、在国内统一刊号(CN)的经济、金融类期刊上发表论文;

6、独立或与他人合作公开出版金融类书籍;

7、符合规定的其他方式。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相关建议:

2020上半年银行从业证书申请时间:预计7月上旬

2020下半年银行从业证书申请时间:预计在12月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hot.gif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