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易错题汇总(二)

来源:233网校 2020-10-22 09:57:46 字号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最后冲刺阶段,考前必刷易错题:学霸君为各位考生收集题库中错误率较高的考点、难点,考生可在此页面查看部分易错题,完整试题可由下方入口下载(限时下载哦):

免费领:银从冲刺试题

1、[单选题]商业银行债券回购业务属于()。

A.借款业务

B.资产业务

C.中间业务

D.贷款业务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进行的债券回购业务是商业银行短期借款的重要方式,属于借款业务。

2、[单选题]下列不属于金融会计的主要特点的是()。

A.核算方法的独特性

B.监督的政策性

C.风险管理的严格性

D.核算内容的社会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会计的主要特点:1、核算内容的社会性2、核算方法的独特性3、监督的政策性4、内部控制的严密性。

3、[单选题]不良资产业务是指资产公司根据市场原则购买转让方的不良资产,并通过相应的方式,对收购的债权资产进行经营、管理和处置,其方式不包括()。

A.资产转让

B.债权转让

C.追加投资

D.资产重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不良资产业务是指资产公司根据市场原则购买转让方的不良资产,并通过资产转让、资产重组、追加投资等方式,对收购的债权资产进行经营、管理和处置。

4、[单选题]我国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基本要求不包括()。

A.依法合规经营

B.热情友好服务

C.公开透明信息

D.开展消费者教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基本要求:依法合规经营,诚信对待消费者;热情友好服务,营造和谐服务环境;客观披露信息,保障消费者知情选择权;保护客户信息,依法保障消费者信息安全;维护经营秩序,依法保障存款安全;忠实履行合约,保障消费者获得相应质量的服务;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确保消费者投诉妥善处理;开展消费者教育,增强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5、[多选题]商业银行开展金融创新活动,应坚持()的原则

A.成本可算

B.风险可控

C.效率优先

D.信息充分披露

E.规避监管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应坚持成本可算、风险可控、信息充分披露的原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时间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考前资料免费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