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初级《银行管理》备考点:银行经营管理与创新(一)

来源:233网校 2020-02-06 17:34:36 字号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银行管理》科目的备考,第四部分银行经营管理与创新的考查点主要为市场营销、绩效管理、财务管理和金融创新,其中,市场营销的考查点为:

一、市场定位的内容(熟悉)

目标市场:指银行为满足现实或潜在的客户需求,在市场细分的基础上将重点开展营销活动的特定细分市场。

市场定位:是指商业银行设计并确定自身形象,决定向客户提供何种产品的行为过程。

市场定位具体步骤:识别重要属性——制作定位图——定位选择——执行定位。

二、客户管理的主要方式和客户的风险管理(熟悉)

1、客户管理的主要方式:建立客户追踪制度、扩大销售、维护访问。

2、害户的风险管理:建立客户风险管理机制、完善客户风险管理手段。

三、银行产品开发管理与市场营销(了解)

1、产品开发管理

产品开发目标:提高现有市场的份额;吸引现有市场之外的新客户;是以更低的成本提供同样或类似的产品。

产品开发方法:仿效法、交叉组合法、创新法。

2、市场营销

营销策略:低成本策略、产品差异策略、专业化策略、大众营销策略、单一营销策略、情感营销策略、分层营销策略、交叉营销策略。

营销渠道:自营营销渠道、代理营销渠道、合作营销渠道。

四、银行市场营销方面的相关监管要求(熟悉)

机构设置和网点建设方面:满足《金融许可证管理办法》《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法规的相关要求。

客户信息管理方面:满足《商业银行授信尽职指引》、《商业银行集团客户授信业务风险管理指引》、《反洗钱法》等法规的相关要求。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还可领取考前资料包,一起备考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相关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思维导图下载

2020年银行从业零基础突破60分方案:只学核心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购课即送收费题库,听课做题两全其美!

取证班享12个月有效期送纸质《教材精讲班讲义》+收费题库,个人理财还送计算题专项班,详解计算题难题,帮你熟悉考试,更快搞定难题。立即报名>>hot.gif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加入QQ群(371980395)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获取资料的同时还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