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9.2)

来源:233网校 2019-09-02 10:28:00 字号
摘要: 2019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临近,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银行从业初级银行管理9月2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在资本市场上,发行主体所筹集的资金大多用于扩大再生产的投资,融通的资金期限长、流动性相对较差、风险较大而收益相对较高。 (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在资本市场上,发行主体所筹集的资金大多用于扩大再生产的投资,融通的资金期限长、流动性相对较差、风险较大而收益相对较高。

2、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是以IAS32和IAS39为指导,结合我国具体的会计环境、金融环境和监管水平而制定的。 (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是以IAS32和IAS39为指导,结合我国具体的会计环境、金融环境和监管水平而制定的。

3、违规风险是指商业银行由于违反监管规定和原则,而招致法律诉讼或遭到监管机构处罚,进而产生不利于商业银行实现商业目的的风险。 (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违规风险是指商业银行由于违反监管规定和原则,而招致法律诉讼或遭到监管机构处罚,进而产生不利于商业银行实现商业目的的风险。

4、银行绩效考评是银行实施激励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银行决策者进行科学决策的前提和基础,更是银行价值管理的重要战术。 ( )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银行绩效考评是银行实施激励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银行决策者进行科学决策的前提和基础,更是银行价值管理的重要战术。

5、银行绩效考评是银行实施激励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银行决策者进行科学决策的前提和基础,更是银行价值管理的重要战术。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内部审计部门履行内部控制的监督职能,负责对商业银行内部控制的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审计,及时报告审计发现的问题,并监督整改。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考点整理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点击查看>>hot.gif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