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19-07-16 09:01:00 字号

1、强调客户利益保护,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也是推动银行健康发展的需要。()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银行业消费者是银行业发展的根本。保护银行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银行健康发展都至关重要。

2、非金融类不良资产是指金融机构所有,但不能为其带来经济利益,或带来的经济利益低于账面价值,已经发生价值贬损的资产,以及各类金融机构作为中间人受托管理其他法人或自然人财产形成的不良资产等其他经监管部门认为的不良资产。()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非金融类不良资产是由非金融机构所有。

3、融资类信托业务的信托财产主要运用于信托设立前已事先指定的特定项目,包括信托贷款、附有回购(及回购选择权)或担保安排的股权融资类信托、信贷资产受让信托等。()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融资类信托业务是指以资金需求方的融资需求为驱动因素和业务起点,信托目的以寻求信托财产的固定回报为主,信托财产主要运用于信托设立前已事先指定的特定项目,包括信托贷款、附有回购(及回购选择权)或担保安排的股权融资类信托、信贷资产受让信托等。

4、财务公司不能向成员单位开展全部种类本外币的贷款业务。()

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财务公司可以向成员单位开展全部种类本外币的贷款业务。

5、银行要对合规管理人员提供系统的专业技能培训,也要对普通员工进行合规培训。()

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合规培训与教育包括对新员工的入职培训、所有员工的定期培训,还应该根据不同风险需求、员工层次以及监管要求等设计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其中,对于合规管理人员,商业银行应定期为其提供系统的专业技能培训。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