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原创2021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查完分还需要干什么?考证“小白”必看!

2021-11-11 08:23:12

字号

2021年10月银行从业考试成绩已在11月4日开放查询,需要查询成绩的考生可登录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或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网站的考试系统进行查询,银行从业查完分还需要干什么?一起来了解下: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新增考点

一、关注银行从业当次考试的合格分数线

查完成绩后是不能马上打印成绩合格证明的,需要等合格标准公布才能打印,因为成绩公布后,协会需要将合格分数线上报,审批通过才会公布当次考试的合格标准。这个程序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也就是说,当次银行从业考试的合格标准一般考后一个月左右公布。历年合格分数为60分(仅供参考)。

参考2021年6月合格分数线公布时间:

118_副本.png

考试时间:6月5-6日;

合格分数线公布时间:7月20日;

证书申请时间:7月22-7月30日。

2021下半年银行从业证书申请时间暂未公布,预约银行从业考试动态提醒,及时知晓考试动态↓↓↓

考试4.png

二、打印成绩合格证、申请证书及继续教育

合格分数线公布后,符合合格标准的考生还需要进行如下操作:

1、打印成绩合格证

考生可重新登录成绩查询页面,在成绩后将会显示“打印”操作,点击“打印”即可下载并打印成绩合格证明。如下图:

成绩查询路径:登录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初/中级考试系统——选择“成绩查询”——输入账号密码登录。

2、申请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一般合格分数线公布后,银行从业资格证书也会开放申请,符合申请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2021下半年银行从业证书申请时间预计为12月。

证书申请流程:

(1)登录官网的考试系统,选择证书申请;

(2)选择证书照片:可选择报名时上传的照片或场次照片作为证书照片;

(3)填写个人信息:按照个人真实信息进行填写;

(4)等待证书审核:证书申请后需等待官方审核,审核通过后等待证书发放即可,证书寄送过程约需半年左右。

3、继续教育

继续教育是针对于持证人员的,如果申请了证书就需要继续教育,没有申请证书的话是不需要进行继续教育的。按照《中国银行业专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的规定:

“第十条自资格证书批准日的下一年起,每个自然年为一个继续教育周期。持证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个周期内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通过银行业监管部门、中国银行业协会及各地银行业协(学、公)会、金融机构、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大专院校以及其他合格教育培训机构完成的网络或面授教育培训不低于30学时;通过其他方式完成的继续教育学习不低于60学时,包括:

(一)定期阅读、学习财经类报刊、书籍、资讯等;

(二)参加金融类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如银行业职业资格考试教材编写、命题审卷等活动;

(三)从事金融类相关工作;

(四)参加并通过全国金融类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五)在国内统一刊号(CN)的经济、金融类期刊上发表论文;

(六)独立或与他人合作公开出版金融类书籍;

(七)符合规定的其他方式。”

如何完成继续教育?点此查看继续教育详细教程>>

另外,申请了证书的考生还可以进行当年的个税抵扣,每人最高可免3600元。下载个人所得税app可在线申请抵扣。

点此查看个税抵扣教程>>

三、备考2022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遗憾未能符合银行从业合格标准的考生也无需灰心丧气,银行从业一般每年举办两次考试,这次没有通过,可以备考2022年的银行从业考试!知识点记不住、做题总是错的考生,现在还有一份福利送给你!

想要2022抢先拿下银行证书?

今年最佳屯课时机,全年底价

好课低至6折,直接劲省¥298+

支付赢全额免单,截止11月12日

速度抢>

1111.jpg

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资料

热点关注: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银行从业考前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