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报名倒计时!2022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证报名即将截止!

来源:233网校 2022-04-20 09:48:41 字号

亲爱的考生朋友,2022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即将于4月24日17:00截止,只剩最后四天!想要报名的朋友不要再犹豫了,赶快报名!错过这次,只能等待下半年的报名通道开启。

一、银行从业报名地址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是全国统一考试,报名方式为网上在线报名,报名官网有两个:

1.点击进入>>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

2.点击进去>>

二、银行从业报考条件

银行从业报考只需要你满足大专以上学历即可报考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证报考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在校大学生亦可报考)。

中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初级职业资格报名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2.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3.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4.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博士学历(或学位);

6.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三、银行从业报名缴费

1.考试费标准:每科次人民币61元。

2.支付方式:通过考试报名系统支付,可用一网通(网银)和易宝支付(微信方式)。

3.支付时间:3月14日9:00至4月24日17:00。报名人员应于截止时间前完成缴费。

4.考试费发票:资格考试报名费发票为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报名人员在当次考试结束后,可通过电子发票系统直接申请并打印电子发票。电子发票只可在本年度内申请,跨年度将无法申请。

四、报名成功

1.缴费完成视为报名成功,报名人员可在考试系统查询个人报名状态。

2.已缴费并被确认报名有效的报名人员,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可于4月24日17:00前在线进行退考申请,逾期将不再受理退考。退款在报名工作结束后15个工作日原路径退回。

五、银行从业考试科目安排(考试延期,具体等协会通知)

考试方式初级和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均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初级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等;中级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等。考试时长均为120分钟。

1.初级科目安排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7月16日

9∶00-11∶00

法律法规、风险管理

13∶00-15∶00

法律法规、公司信贷

16∶00-18∶00

个人理财

7月17日

9∶00-11∶00

银行管理、个人理财

13∶00-15∶00

法律法规

16∶00-18∶00

个人贷款

2.中级科目安排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7月16日

9∶00-11∶00

个人理财

13∶00-15∶00

银行管理

16∶00-18∶00

个人贷款

7月17日

9∶00-11∶00

法律法规

13∶00-15∶00

公司信贷

16∶00-18∶00

风险管理

六、银行从业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2年上半年银行准考证打印时间为7月11日9:00~7月15日18:00报名人员凭报名时获取的账号和密码登录银行业专业人员资格考试页面自行打印准考证,未在上述时间打印准考证,视为自愿弃考,将无法参加考试。

七、银行从业合格标准

总分为一百分,历年合格标准为60分。

八、资格证书领取

考生需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相应级别的《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报名的同学,可领取免费【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助力备考>>

高频考点干货笔记.png

插入模块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在即,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