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银行从业申请免考有哪些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2-04-11 10:03:45 字号
摘要: 2022年银行从业初、中级免考,只需符合任一一项免考条件即可

最近总有人问学霸君:我之前考了助理经济师,可以免考吗?免考的科目是什么?我之前通过了《个人理财》和《法律法规》,现在想考《个人贷款》,可以免考吗?

插入模块

针对同学们问的关于免考条件的问题,学霸君来为你解答啦!

(一)银行从业免考条件

1.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免考条件

符合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考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

(1)2013年12月31日前,已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3)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

2.中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免考条件

符合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考中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

(1)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2)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且累计从事相关工作满10年(工作证明需有单位盖章)。

注:《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特指2013年之前(含)考试合格并取得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2014年之后颁发的初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不在免考范畴之内。

银行从业备考资料:

银行从业干货笔记免费阅读>>

思维导图、高频考点等必备资料包下载>>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取证班上线,适合0基础或基础薄弱者。书+课+题,全面学习,直击取证。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