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改革政策,哪些变化已确定?

来源:233网校 2018-03-15 09:18:00 字号

众所周知,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发生了诸多变化,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的《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那么发生了哪些已确定变化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改革分析,如何领先备考<<

3个级别考试

注册安全工程师级别设置为高级、中级和初级(助理)3个级别。

注:分类管理办法施行之前已取得的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分别视同为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助理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7个分类注册

将注册安全工程师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括消防安全)7个专业类别。

4个部委联合

4个部委联合负责:人社部、国家安监总局,住建部、交通运输部。

2个证书并轨

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与职称并轨。注册安全工程师各级别与工程系列安全工程专业职称相对应,不再组织工程系列安全工程专业职称评审。

新法律—安全生产法24条

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鼓励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注册安全工程师按专业分类管理。

新清单—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新清单—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编辑推荐: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

2018年安全工程师报名全面指南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