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这地区2021年起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一次性奖励2000元

来源:浏阳市人民政府 2021-01-13 09:20:51 字号

2020年12月23日,浏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鼓励应急系统工作人员和企业“三项岗位人员”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的通知》,其中明确,2021年1月1日以后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应急系统工作人员每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000元。对取得注安师证的烟花爆竹、矿山、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三项岗位人员”每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元。

关于鼓励应急系统工作人员和企业“三项岗位人员”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应急办(安监站),局机关各科、室、队、中心,各有关企业:

为大力实施“人才强安”战略,加快推进注册安全工程师培养步伐,充分发挥注册安全工程师作用,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鼓励我市应急系统工作人员和烟花爆竹、矿山、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三项岗位人员”(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积极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以下简称“注安师”)执业资格,并给予适当奖励。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在安全生产领域推行注安师制度,是提高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素质,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危险物品的生产、储存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单位应当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注册安全工程师管理规定》第六条规定:“从业人员300人以上的煤矿、非煤矿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不少于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5%的比例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7人以下的,至少配备1名。”但是,目前我市烟花爆竹、矿山、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中绝大多数没有配备注安师。加快推进注安师的培养工作迫在眉睫,既是加强我市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需求,更是补齐安全管理短板的重要举措。

二、奖励条件

(一)全市应急系统工作人员。

(二)全市烟花爆竹、矿山、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三项岗位人员”。

(三)2021年1月1日以后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三、奖励措施

(一)每年组织报考注安师的人员进行考前集中培训。

(二)对取得注安师证的应急系统工作人员每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000元,并根据《浏阳市应急系统安全监管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方案》(浏安发〔2020〕4号)给予相应的考核加分;对取得注安师证的烟花爆竹、矿山、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三项岗位人员”每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元。

(三)对取得注安师证的应急系统工作人员,根据有关规定进行职称评定,享受相应待遇;对取得注安师证的烟花爆竹、矿山、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三项岗位人员”,所在企业可以制定相关激励措施,配套进行奖励。

(四)对工作经验丰富、专业能力过硬的优先推荐进入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专家库。

四、奖励兑现

符合奖励条件的人员,于取得注安师证的当年度进行申报,企业人员由所在地乡镇(街道)应急办(安监站)汇总上报,由市应急局政工室(宣教科)具体负责申报受理、材料审核,经局班子会议审定后兑现相关奖励。

浏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12月17日

官方通知原文:www.liuyang.gov.cn/lyszf/xxgkml/szfgzbm/saqscjdglj/tzgg/202012/t20201223_9687202.html

还在等什么?赶紧考个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吧!如果你对考试还不太了解,建议先看看注册安全工程师新手考试指南>>

免费预约2021年报名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

点击进入>>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查询

下载233网校APP开启通知推送添加微信号【ks233wx16】进群,及时获取最新考试消息,免费刷题!

ks233wx16.png

《安全工程师》干货笔记 章节考点精析+思维导图+考情分析,为取证护航

扫一扫,阅读干货笔记

热点推荐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资料下载

2021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