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20年考什么证比较好?考了这五本证书前途无量!

来源:233网校 2020-01-08 17:33:45 字号

2020年考试计划已经发布,不少人开始规划自己的考证计划了。2020年考什么证比较好呢?下面学霸君给大家整理了2020年含金量较高的五本证书,考下它们,前途不可估量!

证书一: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11月14日、15日。

几年前,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较为冷门,平均薪资在各类建筑工程证书中也属于垫底,需求量也不大,许多考生拿到证书后都没有注册,处于闲置状态。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各建筑施工企业对安全问题的不重视导致。

但是,近年来建筑行业发生了不少重大事故,各类安全问题开始暴露出来,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安全问题,各项政策也开始陆续出台。比如:《安全生产法》修正案发布,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无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罚款5万!

因此,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在2020年很有可能会重新掀起热潮。

注册安全工程师对于考生的工作年限要求比较高,但是考试本身的难度相对较低,也就是比较注重实践经验的一门考试,所以现在报名考试通过率还是比较高的,想要报名的考生酌情安排复习时间吧。

证书二:注册监理工程师证书

2020年注册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9月5日、6日。

注册监理工程师近几年考试的难度比较低,拿证比较容易,但是证书的含金量却并不低,监理工程师的需求量比安全工程师大,所以目前的含金量是要大于安全工程师的。

另外,2019年1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的通知(建市规〔2019〕12号)发布,内容明确:自2020年3月1日起,注册监理工程师可以担任工程总承包项目的项目经理了。这就意味着,监理工程师的社会认可度和需求马上要提高了。

不过监理工程师的工作范围比较单一,所以后期只能往这一个方向发展,所以对于监理工程师来说,可以选择同时考取其他证书,两者结合对以后的发展更好,也能提供更多的可能,对监理工程师来说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证书三:造价工程师证书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10月24日、25日。

自从造价从企业资质里面被去除了之后,很多人都在担心造价工程师会受到影响,事实证明并没有,毕竟造价对于企业来说是利润最大化和必不可少的,而且人才缺口将近百万,所以造价工程师的薪资非常高,身价高达二三十万,而且有持续飙升的趋势。

目前,造价工程师的市场趋势不错,但是现在科技发展迅速,比如BIM工程师就是黑马职位,刚一出现就占据了高薪酬,如果之后有更智能的技术可以取代造价工程师的话,那市场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好了,但近几年应该都还可以,至少2020年不会变差,考个证还是非常划算的。

证书四:一级建造师证书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安排:9月19日、20日。

目前,我国非常重视基建,施工项目的项目经理只能由建造师来担任,而建造师里面一级建造师可承接的项目范围比较广,所以一级建造师在短时间内不会过气。而且一级建造师可以同时报考专业增项,这样就可以承接更多的项目,收益也会随之增加。

证书五:注册电气工程师证书

2020年注册电气工程师考试时间安排:10月17日、18日。

注册电气工程师分为发输变电和供配电两个方向,我们要讲的是发输变电这个方向,基本上工程师的薪资能达到55万/3年,这在建筑行业证书里面可以算是很高的了,所以把它排在首位。

但是,注册电气工程师证书考试难度非常大,而且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毕竟生活中到处都得用上电和气,所以需求量很大,只要拿到证书,前途不可估量!

2020年,我们先来订个小目标,至少拿下一个证书!这五类证书的考试时间安排也告诉大家了,快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备考复习吧!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条件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时间

shitiapp-aq.jpg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